南海遭遇美軍?共軍艦艇急喊撤(圖)

作者:戈御詩 發表:2022-01-24 0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9月18日伯克級導彈驅逐艦馬斯廷號(DDG 89)在太平洋上航行時發射5英吋炮。
2021年9月18日伯克級導彈驅逐艦馬斯廷號(DDG 89)在太平洋上航行時發射5英吋炮。(圖片來源:公有領域/美國海軍)

【看中國2022年1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戈御詩綜合報導)南海已經成為兵家必爭之地,而且最近看起來態勢更有看頭了:兩條美國航母和兩棲攻擊艦來到了南海,從公布的照片可以看到,連兩棲艦上都停滿了魚鷹旋翼機。更誇張的是,美國國務院發布了正式的官方47頁報告,認定中國在南海沒有主權。換句話說,美軍在南海的所有行動,都在無視中共。說來也是這麼回事,近些年來美軍的確沒有把共軍放在眼裡,美國軍艦不僅在南海巡航頻繁,而且還屢次讓共軍下不來臺。

《雅虎新聞》(Yahoo News)報導,最近的海軍水面艦協會(Surface Navy Association)全國研討會上,馬斯廷號驅逐艦的艦長跟副艦長去年4月份翹著腳,近距離觀看共軍遼寧號航母的照片,被拿出來做教案。然後大家都在問,這張照片到底是怎麼拍到的。

美國海軍中將基奇納(Roy Kitchener),在研討會上把秘密揭了出來。原本馬斯廷號原本只打算近距離監視遼寧號,但是忽然發現遼寧號航母的驅逐艦和護衛艦居然一個個的讓開,然後馬斯廷號開到了最好的視角,和遼寧號肩併肩同步向前開進,花了一點時間拍照,還做了其它事情。

如果按照美國的標準,保護航母的水面艦艇編隊,是不能離開航母的,更不能讓外人越雷池一步。可是馬斯廷號發現,自己竟然能開到距離遼寧號航母很近的地方,而且共軍的護衛艦船都撤離了。

這位指揮官含蓄的表示,後來馬斯廷號意識到,原來共軍對於航母的作業有「某些限制」。但至於是什麼限制,美軍指揮官沒有講的很清楚。但是分析人士推敲說,這個所謂的某些限制,可能是不能和美軍開打的命令。也許共軍高層有指示,遇到美軍千萬不要開第1槍,否則會出事,最好是撤;也可能是打不過而不敢打,讓開就好。

美軍指揮官補充說,「我們馬斯廷號沒有這些限制,想走就走,想打就打。」後來,美軍把去年4月份的這一幕,做成馬斯廷號的袖章,別在每個水手的軍服上。

分析家指出,馬斯廷號在靠近遼寧號的時候,護衛艦艇全部閃開,這不是等於說,共軍的航母是紙糊的,旁邊的護航艦艇也是紙糊的?

也有評論人士調侃說,本來共軍的時髦武器都是演戲用的,是給央視拍戲用的,根本不能把它們當回事。全世界都知道遼寧號或者說共軍的航母,目前來講,還是訓練艦的水平,沒有戰鬥力,打不過就跑,連鳴槍示警都不敢做。這種情況,高下立判,共軍和美軍沒得打。

實際上,美國軍艦在2014年歐巴馬時代,就進入了西沙的所謂12海浬的內水,當地駐軍馬上請示北京說,美軍進入內水了,要不要驅離。根據披露,最高領導發話,就是一條軍艦,就讓它過去吧。後來美軍就習以為常了,每次說來就來,這也是因為共軍沒有能力阻擋美軍。當然共軍也有自知之明,從來沒有說自己的海軍能馳騁大洋。

分析家們表示,不管是遼寧號還是後面的山東號航母,都是仿冒美軍航母的外表,沒有學到精髓,反而變成了沒有戰力的訓練艦。別看共軍生產戰艦和下餃子一樣,但是沒有用,和美軍相比,整合作戰能力完全沒有。一旦和有100多發巡弋飛彈的馬斯廷號交火,當時的遼寧號是完全沒有防衛能力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