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警告習近平:幫普京反制裁「後果嚴重」(圖)

作者:戈御詩 發表:2022-03-06 17: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2月24日,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宣布針對俄羅斯的新一輪制裁。
2022年2月24日,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宣布針對俄羅斯的新一輪制裁。(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6日讯】(看中國記者戈御詩綜合報導)普京發動了對烏克蘭的入侵後,歐美和全球其它國家聯合起來對莫斯科進行了經濟制裁。但是北京在其中兩邊都想撈好處,拒絕對俄羅斯進行經濟處罰;同時還向通過購買俄羅斯石油、天然氣和小麥,來幫助普京渡過制裁風暴。現在,美國的官僚們已經開始關注中共對普京的持續支持。美國國務院的一位高級官員週四表示,如果習近平在莫斯科入侵烏克蘭之後,試圖幫助俄羅斯逃避制裁,北京將面臨美國的反制措施。

《三立新聞》報導,蓬佩奧也在臺灣發出警告,如果發現習近平出手幫助俄羅斯,中共國的銀行和金融體系將會是制裁目標。與此同時,彭博社以報導的形式發出警告,稱普京及其盟友受到的制裁,對習近平是一個「警示」。

在對莫斯科的全面制裁執行一週後,網際網路行業和整個IT領域,蘋果和微軟,都撤出了。Google的電子辦公用不了,微軟辦公用不了,PPT和WORD文檔,整理數據的Excel可能都不能用,基本的辦公可能都會非常困難。俄羅斯股市本週全部暫停交易,如果開市,估計盧布能跌成廢紙;外界推測,下週普京會直接關掉股市。摩根大通的分析師說,俄羅斯將面臨像1998年的經濟崩潰。

據統計,阿迪達斯,奧迪,AMD,亞馬遜、英國石油、BBC、寶馬、波音、雪佛蘭、迪斯尼、戴爾等85個大品牌,都已經徹底地退出了俄羅斯

美國企業的全面撤離,導致的損失也很多,至少有幾千億美金。這些企業在俄羅斯經營了這麼多年,撤離就意味著賬上的錢不能要了,全部的家當也都不能要了。

美國國務院官員的表態,傳達了一種信息,那就是,中共支持俄羅斯已經是板上釘,美國政府一直在評估,中俄聯盟的效果,如果對中國馬上實行制裁,對維護世界和平,對美國的利益,都會產生哪些利弊和影響。

時評人士指出,如果中共明確表態和西方站在一起,美國還會讓它多活一段時間,但是普京就會讓北京立刻死。如果中共跟俄羅斯全面站在一起,美國會評估俄中聯手到底會有什麼致命的後果,如果後果不致命,美國會把中俄一鍋端。如果美國直接制裁北京,所有的公司都撤出,國際社會和中共國會徹底脫鉤,美中斷交。這也意味著,在國際社會代表中國的一定是中華民國臺灣,聯合國的席位就屬於它們,常任理事國也會是它們。如果中俄手裡有秘密武器,普京會和西方簽署條約,建立和美國分庭抗禮的世界新秩序。簽完之後,莫斯科會建立鐵幕,反過來收拾北京。

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確實一下子把情況升級的非常快,加速度非常的高,連習近平也嚇了一跳,真是沒有想到,全世界在價值觀的捍衛上,非常迅速堅定的和烏克蘭站在了一起。美國把俄羅斯的金融寡頭都封了,這個目的就是逼他們推翻普京政府,如果它們不能完成這個任務的話,那麼美國可能就會從中共這邊下手。

世界強權的爭奪,歷來都是打打停停。外界普遍推測,美國和俄羅斯已經建立了專線,避免軍事衝突的升級,雙方打來打去,一定會把戰火撤離歐洲,轉入東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