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再度封城?居委會提示儲備14天物資引恐慌(組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7-13 1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上海疫情加劇,高中風險區多達211地涉14個區,有居委會發表倡議書,提示「做好14天的物資儲備」等,引發民眾恐慌。(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上海COVID-19疫情加劇,連日每天新增數十例本土陽性感染者,高中風險區已高達211地,涉及14個區。近日,有兩個居委會還發表倡議書,提示居民「做好14天左右的食品和醫藥儲備,有備無患」等6項內容,市民質疑是否又要封城,引發民眾恐慌。

據上海市衛健委官網通報,7月10日,上海新增本土COVID-19確診病例6例和無症狀感染者63例。11日新增本土確診病例5例和無症狀感染者54例。12日新增本土確診病例5例和無症狀感染者50例,均為隔離管控中發現。連續3天累計新增本土陽性183例。

上海最新升級高、中風險區共23個,涉10個區。7月12日起,上海將浦東新區2地、長寧區1地共3地升級為高風險區;將楊浦區5地、虹口區4地、寶山區4地、閔行區2地、浦東新區1地、黃浦區1地、徐匯區1地、普陀區1地、嘉定區1地共20地升級為中風險區。

上海有兩個居委會發表倡議書,提示居民儲備好14天左右的食品和醫藥引恐慌。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上海多區7月12日起再次開展「三天兩檢」全員核酸篩查,有兩個居委會還發布倡議書,向居民發出包括「有條件的請家中做好14天左右的食品和醫藥儲備」在內的6項倡議,讓上海民眾人心惶惶。

上海 居委會 倡議書
上海市虹口區廣靈居委會倡議書。(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有微博網友說:「呵呵這是又要封了?剛辟完謠就來這出?這話還能不能信」、「嚇的全國抖三抖,後半年可真的經不起折騰了」、「要封就早點封,早死早超生,早點關起來控制住,再封兩個月就真的要瘋了」、「這樣下去我要回家種田了」、「上海老百姓經歷四月五月之後,都是不看某某發布只看居委通知的。即使沒有這份‘友情提示’,最近也沒哪家冰箱還敢空著!」、「團長還沒賺夠?」

不過,上海相關居委會很快對此做出了回應。

據《健康時報》微博12日消息,上海市普陀區新湖明珠城居委會工作人員解釋說:「倡議書是真的,我們的考慮主要基於兩方面原因:一方面,現在疫情散發,經常性會有密接、次密接的封控管理;另一方面,也是想激發大家的防疫意識,還是要繃緊這根弦。」

上海市虹口區廣靈居委會工作人員也表示,這樣倡議主要是提醒居民有備無患,「現在密接也要封樓,只想提醒一下居民,家裡能夠多備點物資。萬一封控比較緊急,大家沒有時間去買東西,會帶來生活上的困擾奧,所以我們覺得這種情況跟大家友情提示一下。」

中國數字時代報導指出,經歷過長達3個月封城的上海同胞們,在聽到上海兩居委「倡議居民做好14天物資儲備」的消息後,恐慌得不行,倡議居民購買14天儲備物資?是不是意味著又要開始新一輪的封城呢?很多生活在上海又經歷過封城的人都深有體會,上海發布是給外地人看的,上海本地人要看居委會的消息,當地居委會的消息比上海發布的消息更權威。雖然火爆網路後居委會做了回應,但上海市民更加感覺到新一輪的封城正在路上。

網傳上海故意少報疫情數據,可能會「有動作會封」。一則視頻中,有網聊內容顯示:「昨天,我科主任為徐匯區付區長看病,他說徐匯區已經一百多例了,普陀區幾百例了,因為這幾天高考,所以沒有全報。」還有一段群聊內容:「管理資料庫的」「怎麼說」「現在上海的數據是不對的」「很嚴重」「告訴我備貨」「因為高考所以暫時沒大動作」「下週二結束會有動作會封」。

目前,上海市共有15個高風險區、196個中風險區,涉及14個區。

據宣城新聞網消息,截至7月13日9時,上海市累計15個高風險區涉及8個區,分布在長寧區2地,靜安區2地,虹口區2地,浦東新區2地,松江區2地,而黃浦區、徐匯區和普陀區各1地。196個中風險區涉及14個區,分布於浦東新區37地,寶山區27地,普陀區26地,虹口區22地,閔行區21地,楊浦區14地,嘉定區14地,靜安區11地,黃浦區8地、徐匯區6地,松江區3地,長寧區3地,奉賢區2地,青浦區1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