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現鼠疫病例 樓棟封控 醫護家人全隔離(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7-20 2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寧夏 鼠疫
寧夏確診1例鼠疫病例,官方緊急啟動應急預案,與患者有交集的醫護及家人全部隔離,所住小區單元封控管理。(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2年7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大陸寧夏發現鼠疫病例。7月19日,寧夏醫科大學總醫院確診1例鼠疫(腺鼠疫)病例,寧夏官方緊急啟動應急預案,與確診病例有交集的當班醫生、護士全部隔離,確診病例所住小區單元臨時封控,其家人被連夜帶走隔離檢查。

據極目新聞報導,7月19日,寧夏醫科大學總醫院確診1例鼠疫(腺鼠疫)病例。患者45歲,職業為牧民,居住於內蒙古鄂爾多斯市鄂托克前旗上海廟牧場。7月12日9時左右,該患自覺發熱、乏力、意識不清、水樣便腹瀉。自內蒙古返回銀川就診於銀川市第三醫院,13日11時左右就診於自治區第四醫院,14日就診於寧夏醫科大學總醫院,19日診斷為疑似鼠疫,當日確診為鼠疫病例。

據銀川市第三醫院工作人員介紹,該院12日當天與確診病例有交集的當班醫生及護士目前已經隔離,相關區域也進行了全面消殺。通過流調,當天與確診病例有時空交集的相關人員已採取相應措施。

該患者在銀川所住小區的居民表示,小區19日晚臨時封閉了一會,今天可以正常通行,對小區多數居民生活影響不大。該小區居委會工作人員介紹,目前對確診病例所住單元臨時封控,對相關區域連夜消殺,確診病例的家人已被連夜帶走隔離檢查。

據第一財經統計,自2019年以來,中國發現的鼠疫病例累計11例,死亡4例,主要集中在寧夏、內蒙古兩省。如2019年鼠疫病人5例,死亡1人,其中4例發現於內蒙古,為肺鼠疫和腺鼠疫病例。2020年鼠疫病人4例、死亡3人,其中2例死亡病例發生於內蒙古。2021年鼠疫病人1例,發生於寧夏。

寧夏官方緊急決定啟動四級應急響應,分類管控涉疫區域和人員。

據科技日報消息,寧夏官方決定自7月19日23時起啟動四級應急響應,全面啟動應急處置工作機制,對涉疫人員和區域分類管控。

鼠疫曾在國際上被稱為「黑死病」,由鼠疫桿菌感染引起的一種烈性傳染病,在中國屬於甲類傳染病,在39種法定傳染病中位居第一位。鼠疫分為輕型鼠疫、腺鼠疫、肺鼠疫、敗血型鼠疫等多種類型。不同的分型潛伏期不同,如腺鼠疫2-8天,肺鼠疫則可短至數小時至2-3天。鼠疫的特點是起病急,病程短,死亡率高,傳染性強,傳播速度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