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第3位高調訪臺美國官員 將會蔡英文(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8-22 0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21日,印第安納州州長霍爾科姆率團抵達臺灣(圖片來源:印第安納州州長霍爾科姆官方推特帳號)
8月21日,印第安納州州長霍爾科姆率團抵達臺灣(圖片來源:印第安納州州長霍爾科姆官方推特帳號)

【看中國2022年8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8月21日,美國印第安納州州長霍爾科姆率團抵達臺灣,成為美中局勢升級之際最新一位高調訪問臺灣的美國官員。

印第安納州州長辦公室在一份聲明中說,霍爾科姆是自2019年以來第一位訪問臺灣的美國州長,也是17年來第一位訪問臺灣的印第安納州州長。州長代表團將與臺灣總統蔡英文會面,北京對此相當敏感。臺灣外交部週日表示,代表團計畫與臺灣官員簽署諒解備忘錄,以促進商業、貿易和科學合作。

「我感謝臺灣外交部北美司司長徐佑典的熱烈歡迎,」霍爾科姆在推特上發布了一張他和徐佑典的合影。

印第安納州代表團包括州發展官員、私營商業團體和普渡大學工程學院院長,他們在臺將逗留兩天,這是其亞洲經濟發展之旅的一部分,州長還計畫會見臺灣和韓國政府官員、商界領袖和學術機構。

霍爾科姆州長辦公室在聲明中指出,在該州經營的1000多家外資企業中有10家臺灣公司。

臺灣主要半導體晶元製造商聯發科最近宣布與英特爾達成一項重大協議,該公司8月1日透露,它正在與印第安納州普渡大學合作建立一個新的晶元設計中心。

霍爾科姆此行是繼本月初議長佩洛西訪臺,華盛頓與北京關係惡化之際,佩洛西成為25年來第一位訪問臺灣的美國眾議院議長。中共通過圍臺軍演並暫停與美國的重要外交聯繫作為強烈回應,併發表臺灣問題白皮書重申不排除武統臺灣。

不過,這沒有影響美國方面繼續派出高級官員踏上臺灣的土地,拜登政府上週還宣布計畫開始與臺灣就新的貿易協定進行談判。佩洛西訪臺後的12天,由國會民主黨參議員馬基率領的第二個兩黨國會代表團抵達臺灣,旨在「重申美國對臺灣的支持」並「鼓勵台海兩岸的穩定與和平」,令北京感到憤怒。

儘管美國聲稱「一個中國」政策沒有改變,中共官媒新華社週日還是發表社論稱佩洛西的訪問是「公然挑釁」,並為軍方多日來的大規模實彈演習進行了辯護。

美駐華大使:中共需說服其他國家 將在臺海和平行事

美國駐華大使尼伯恩斯週五接受CNN採訪時,再次指責北京對佩洛西和其他議員最近的臺灣之行“反應過度”,並在美國官方對台政策沒有改變的情況下“製造了一場危機”。

伯恩斯說,中共需要說服其他國家,它不是“不穩定因素”,並將在台灣海峽和平行事。

“我認為,世界各地有很多人擔心,中國現在已經成為台灣海峽不穩定的因素,這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他告訴CNN。

幾乎就在佩洛西的專機抵達台北松山機場的同時,伯恩斯收到了中共外交部副部長謝鋒的召見通知。

“我們進行了一次非常熱烈、相當有爭議的會晤,”他說,“我為議長辯護。我維護她去台灣旅行的權利。”伯恩斯要求謝鋒確保中共政府將以“促進和平與穩定”的方式行事。

美國堅持“一個中國”政策,但從未接受中國共產黨對台灣的主權主張。對於一旦北京武力犯台,美國是否會為台灣提供防禦,華盛頓一直保持“戰略模糊”。

北京對美國的外交報復包括取消中美國防領導人未來的通話和會晤,以及暫停兩國(世界上兩個最大的碳排放國)的雙邊氣候談判。“我們強烈敦促(中國)與美國回到氣候談判桌上。”他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