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灣錶行千萬名錶遭劫 網轟警方只會「維穩」(圖)

發表:2022-09-01 0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31日,香港銅鑼灣錶行發生打劫案。(圖片來源:錶行內閉路電視畫面)
8月31日,香港銅鑼灣錶行發生打劫案。(圖片來源:錶行內閉路電視畫面)

【看中國2022年9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8月31日,香港銅鑼灣錶行發生打劫案,下午1時許4名匪徒闖入位於銅鑼灣駱克道441號地下的錶行,劫走數十隻名貴手錶,得手後跳上一輛私家車逃走。錶行經點算估計損失高達千萬港元。警方接報後派人封鎖現場,又派出身穿避彈衣的警員在附近搜捕。事件引發網上討論,有網民形容事件猶如上世紀80至90年代滿街行劫案的「大茶飯時代」重臨香港,也有不少留言轟警方無能,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只會「維穩」、「搞國安」,但就不會維護社會治安。

綜合港媒報導,根據被劫錶行店內閉路電視顯示,事發時店內有1男1女職員在場,1名黑衣黑帽賊人進入店鋪後,旋即以(疑似)手槍指向男職員,隨後再有1名藍衣賊人亮刀,另外2名黑衣賊人則帶同一個大型黑色手提袋入店。4人要求職員打開飾櫃,期間有人以(疑似)手槍指向男職員頭部,持袋2人成功從飾櫃中取走手錶。4人得手後隨即逃走,整個犯案過程不到3分鐘。

傍晚港島總區重案組第二隊總督察張嘉榮交代案情,指4名男子在下午約1時進入上址,以本地話表示行劫,其中3人分別以疑似手槍、利刀及鐵錘指嚇兩名職員,4人成功搶走約80至100隻名錶後,乘上停泊在謝斐道的私家車逃去,兩名職員並無受傷,店舖共損失約千萬港元。

張又指,尚未確認劫匪所持是否為真正手槍,警方將繼續調查,並追查犯人事先有否「踩線」、有否集團在背後操縱、接應車輛行蹤等。

事件引發網上討論。有網民批評,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只會「維穩」、「搞國安」,花費巨資打壓香港年輕人,卻任由社會治安惡化,令上世紀80至90年代滿街行劫案的「大茶飯時代」重臨香港。

有留言引述2021年4月林鄭月娥的講話,稱未實施《國安法》前香港曾比較亂,「目前已不亂」。留言續道,到底怎樣為之「亂」,政府心知肚明。在中共「政治第一」的大旗感召下,逢7.21、8.31等紀念反送中的大日子,如有市民悼念,當局就出動大批警員製造白色恐怖,查身份證、搜身、開599G(限聚令)罰單等;反而持槍打劫又看不到這麽多警員出動。

亦有網民表示,目前警察的工作都是「維穩」,如查「黃店」,捉有無掃「安心出行」、有無強檢、有無去太子站(悼念8.31事件)、有無叫抗爭口號、有無戴黃口罩、有無在網上叫人不要打針。此外,警察還會捉記者有沒有講政府壞話,捉「黑暴」和「不愛國人士」;就市民在門口連貼「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對聯都被捕……「國安」面前無大事,匪徒持槍打劫、滿街斬人、開車撞人,這些對於政府來說都是無關痛癢的小事,始終政治任務最重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