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賄5464萬 中共610辦前副主任彭波獲刑14年(圖)

發表:2022-11-24 2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610辦前副主任彭波獲刑14年。(圖片來源:網路)
中共610辦前副主任彭波獲刑14年。(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2年11月24日訊】11月24日,中共副部級高官、中共中央610辦公室前副主任彭波受賄案宣判,其以受賄罪被判處14年有期徒刑。

據官方通報,彭波於2006年至2018年擔任中共中央外宣辦網路新聞宣傳局副局長、網路新聞協調局局長、網路新聞應急事務局局長、國家網信辦專職副主任、「中央防範和處理X教問題領導小組辦公室」(中央610辦公室)副主任期間,利用職權為他人在促成訴訟和解、拓展網路業務、網路信息管理、違規辦理土地轉讓手續等方面謀取利益,直接或通過親屬非法收受他人財物共計折合5,464萬多元。

其行為構成受賄罪。鑒於其到案後主動交代辦案機關尚未掌握的大部分受賄犯罪事實,如實供述其他受賄犯罪事實,對其從輕處罰。

現年65歲的彭波從2006年5月調往中共中央外宣辦工作,歷任五局(網際網路新聞宣傳管理局)副局長、九局(網路新聞協調局)局長、十局(網路新聞應急局)局長;2012年8月後任網信辦專職副主任。2015年8月至2018年9月,彭波出任中共中央政法委網路輿情應對與依法處置協調小組組長、中央610辦公室副主任、北京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新聞學系教授、中央綜治委委員。

2021年3月13日,中共中紀委宣布彭波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彭波落馬後,官方隨即刪除他的一切履歷,以及中國商業網站上的個人信息。

2021年8月17日,彭波被開除中共黨籍、取消享受的待遇。官方通報稱,彭波涉公器私用、靠網吃網及大搞權錢交易、為親屬經營活動謀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額財物等罪名。

官方對彭波在2018年被裁撤的610辦公室時的任職經歷諱莫如深。

1999年,中共醞釀鎮壓法輪功。當年6月7日,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上關於抓緊處理和解決法輪功問題的講話中宣布中共中央將成立一個專門處理法輪功問題的領導小組。要求盡快拿出辦法,「取締」法輪功。

三天後,即1999年6月10日,中共中央成立了「中共中央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因其設立時間又叫「610辦公室」。中共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大多由610系統直接部署、實施、推動和監督。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稱,中國知名人權律師高智晟稱,中共「610辦公室」是「高於政權力量的黑社會組織,可以操縱、調控一切政權資源,‘行使’著這個星球上,人類有國家文明以來,作為國家從不能擁有的權力。」

2011年,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的報告認定,中共中央610辦公室是聽令於中共中央的「法外機構」,協調各機關抹黑法輪功、對法輪功學員實施監視、收集情報、「再教育」(洗腦)、非法勞教、判刑、酷刑折磨甚至虐殺。

隨著習近平當局不斷清洗政法系,中共「610」頭目紛紛落馬。

2021年10月2日,中共公安部前常務副部長、中央610辦公室前主任、司法部前部長傅政華落馬。傅政華不僅是中共及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的重要成員,也是各種迫害罪行的幕後策劃者、指揮者。對發生在其任期內的各種針對法輪功的迫害負有責任。

除彭波、傅政華外,中共中央610辦公室前主任、公安部前副部長李東生,中共中央610領導小組前組長、中央政法委前書記周永康,中共中央610小組前副組長、河北省委前常委周本順,中共中央610小組前副組長、河北政法委前書記張越,中共中央610辦公室前副主任、公安部前副部長孫力軍等先後落馬。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