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連載】上海花天酒地 「我也要寫條子報銷!」(圖)

中共大太監曾慶紅家史(一)

作者:屠龍、夢圓 發表:2022-12-13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大太監曾慶紅家史。
中共大太監曾慶紅家史。(HECTOR MATA/AFP/Getty Images)

歷史本身就很精彩,忠實的記錄它們會很好看。這篇傳記體的歷史盡量真實的反映歷史中曾家祖孫們的表演,加上一些分析結果,以盡量還原被中共粉飾和歪曲的歷史真相。手頭資料有限,如有不足,希望知情者能給與指正和補充。

曾家舊事

江西有個叫吉安的小縣城,別看地方不大,可有3000多年的歷史,古稱廬陵。人都說吉安縣風水好,望山靠水:看的見井岡山,緊挨著贛江。在江西眾多著名的磁窯中,這裡的吉窯是其中一個。

江西不僅出好磁器,還是個人傑地靈的地方。特別是吉安這個地方,從隋煬帝大業三年開進士科,至今出了2300多名進士,還有15名狀元,被稱為「金廬陵」。

吉安縣永和鎮,有個叫錦源村的不起眼的小村落中住著一個叫曾彩芹的秀才。他雖然讀書也很用功,但先生說他聖賢書有讀,可聖賢之道沒入心,文章雖然辭藻華麗,但意境不高。

他考了幾次舉人也沒考上,看看年歲已大,前途無望,手無縛雞之力的曾秀才就開了個私塾,教教村裡的孩子們認認字,掙倆錢餬口。

在名人輩出的吉安,一個秀才實在不能算是學有所成,那個年代,讀書人還是受尊重的,即便是像曾秀才這樣的鄉村教師,也得到了鄉親們的尊重。曾秀才後來娶了個叫康春玉的農家姑娘作媳婦。雖然「窮酸」,日子倒也還過的去。

康春玉一共給曾家生了五個男孩,兩個女孩,兩男兩女夭折,剩下了三個兒子分別叫曾延生(1887~1928),曾洛生(後改名叫曾山,1899年11月10日生)和曾炳生(1904年)。

大兒子曾延生學名憲瑞,字麟書。他最像他爸爸,從8歲開始,先後在本村族祠「三省堂」和鄰近的永樂寺,坳路村以及吉安縣城讀書。那時候已經開始辦新式學堂,一直在偏遠山村生活的曾延生看到爸爸挺受鄉親尊重,也就想像他那樣繼續當個教員。後來,他憑著一副好身體,考入南京體育師範學校。

曾秀才最慣著二兒子曾洛生,常把他帶在身邊。曾洛生跟著父親上了三年私塾,跟著同學們讀了《左傳》、《古文觀止》、《幼學瓊林》和一些孔孟之學,可他對此並不感興趣。

照平常的年景,這幾個兒子也就是向父親那樣讀讀聖賢書,考考科舉,說不定也能中個舉人秀才什麼的光宗耀祖。實在沒出息,就在家種種地。

可是,二十世紀的中國是個多事的國度,隨著國門的開放,各種各樣的新科技,新思想,像潮水一般湧入中國,吸引著年輕一輩中國人,人們也分不出哪樣好、哪樣壞,他們當中的一些激進的人,不甘於像老一輩一樣,按步就班、踏踏實實的過日子,而是希望通過一個什麼捷徑,用個竅門,徹底改變中國的命運,也能使自己出人頭地,並給各種各樣的類似的運動起了個名字──「革命」。

第一部 曾老大「革命」

騷動

曾老秀才對老大曾延生抱了很大的希望,尤其是老大終於子承父業,在1921年秋,受聘於吉安白鷺洲中學擔任體育教員。鄉親們一提起大兒子,曾秀才總是挺得意的。可不是,別看我曾秀才考不上舉人,我兒子現在教的是洋學生。

在白鷺洲中學曾延生認識了個叫劉九峰的朋友。這個劉九峰總是從大上海到吉安跑來跑去的,宣傳一些什麼「先進思想」。照現在的看法就是一個sales,可是這個sales不從一個公司拿錢,而是從一個什麼黨組織那裡「領取經費」。這錢據說還是從一個沒有地域名稱的外國──「蘇聯」來的。據劉九峰說,要是什麼「因特那熊那兒」實現了,吃飯都不要錢,想要什麼就有什麼。

劉九峰是個「見過世面」的人,和曾延生混熟了,還常常給他講起上海遍地是金,到處都是時髦的漂亮女人,讓曾延生很是嚮往。於是,1924年,曾延生告別了家人,帶著自己的積蓄來到了上海,進了「上海大學」。在老鄉劉九峰的介紹下,很快就加入了中共。

這個「上海大學」似乎並沒有什麼學術專業,只有像社會學之類的政治課程,教授的都是共產主義那一套東西。入學似乎沒有正式的考試,只要有劉九峰這樣的人介紹就可以了。中共在上海的很多秘密活動都和這個「大學」很有關係,後來的「五卅運動」的組織者劉華就是那裡畢業的。而且那裡在這裡曾延生還碰到了後來組織「五卅運動」的另一個領導人羅石冰。

劉九峰這個人名氣不大,可是卻是很多名人的入黨介紹人。據說他是繼方志敏等人之後,最早一批在吉安宣傳共產主義的sales,也是曾延生、羅石冰等人的入黨介紹人。要知道,劉九峰能介紹他人入黨,自己必須是黨員,可這個劉九峰後來就從中共的歷史上消失,搖身一變成了「民盟」的領導人。中共統治下「民主黨派」的真實面目可見一斑。

到了上海,曾延生才知道自己那點錢是那麼的少,大上海雖然花天酒地,可是卻沒有窮光蛋的份兒。滿街都是時髦姑娘,可沒人理睬他這個「窮癟三」。更鬱悶的是入了中共後,並沒有吃飯不要錢,還要交黨費。看到那些頭頭腦腦們動輒就把自己的生活費寫張條子報銷掉,「那熊那兒」在他們早就實現了,心裏更是添了一份堵。他暗下決心,等有一天老子幹兩件大事情,也寫條子報銷!

1925年,幹大事的機會來了,中共的「五卅運動」把上海折騰的夠嗆,作為小頭目的曾延生表現的非常積極,他帶領一支工人宣傳隊,從楊浦一直走到南京路,沿途高呼口號,散發傳單,和警察對打。曾延生還神氣活現的拿著個電喇叭,時不時站在高處喊兩嗓子,被人稱作「演講」。當然隊伍中有些上海小阿飛們也順手牽羊,幹點打砸搶的勾當,那規模絕對是一場「暴亂」。

在這期間,曾延生認識了比自己小14歲的寧波姑娘蔣競英。蔣競英屬於熱血沖頭的「革命青年」,對曾延生那套假惺惺的一本正經很著迷,尤其他挎著個大喇叭,在一群鬧事的人中很顯眼,很「神氣」。曾延生也常利用組織工作為由把她單獨叫出來談話。這女人不久就嫁給了這個「革命領導人」。

這次風頭沒有白露,雖然不多,但曾延生可以享受公款報銷了。

(未完待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