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网及台湾网站连番被攻击

作者:罗佩琼 发表:2008-01-05 0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维权网站六四天网近日不断遭受攻击,连续八天无法打开网页。天网负责人相信因网站经常报道访民到北京上访受打压的消息,而令有关方面尴尬所致。此外台湾多个博客网页亦在过去半年陆续在大陆受到封锁。

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表示,这一次天网所遭受的攻击,比过往所受到的攻击都要严重。他是在2007年12月28日晚上七时半,发现天网无法正常运作。之后经六四天网技术部和境外人士证实:全球任何地方均无法正常打开天网。天网的技术人员经过多番努力,但是始终没有办法修复网站。与此同时,成都、江苏、福建、广州、欧洲丹麦等数十位天网义工的电脑也在近一个星期内遭到强大攻击,同样都未能修复。

他说,天网自成立以来,便一直受到攻击,而且对方的技术不断升级,令天网难以招架。他说:用了很多的先进的办法,也无法避免这种攻击,而其中包括正在美国的技术人员告诉我们,每天黑客攻击天网网站的费用,不会少于60万人民币。

对于再次受到攻击的原因,黄琦相信,这与天网经常报道的维权新闻,特别是访民的消息有关。他说:持续报道那些到北京上访的访民遭遇,让当局感到很尴尬,因为当局一直向外宣传北京已改善形象迎接奥运会,天网再继续不断披露那么多访民在北京遭毒打、遭关押等情况,让他们感到脸上很无光。

除了大陆的维权网站遭封锁,台湾多个博客网页亦遭受封锁,令身处中国的网友无法正常造访这些网站,从无名小站、Yam天空到Pixnet,台湾博客几乎无一幸免。

业界估计,大陆加强封锁台湾的网站,可能与台湾大选、网站出现政治广告,或与2008年北京奥运有关;而其中一个被封的博客无名小站,首页的"苦哈哈生活剧场",就是国民党的政党广告。

两岸问题评论员谭志强指出,台湾的博客,作者并不会单纯只谈风月,受到封锁绝不为奇。他说:台湾部落格很多消息,特别是有关台湾总统选、立法会选举等。大陆的部落格,他们叫博客,作者都很聪明,只谈风月,不谈政治,但台湾就不同了,甚么内容都会有,所以大陆封锁部落格,我认为只是以前新闻审查官未注意到这方面,现在注意到罢了。

中国防火墙过去多封锁国际新闻网站,以管制媒体,台湾多数媒体网站都在封锁名单,如提供新闻服务的Yahoo!奇摩;之后封锁搜寻引擎,或要求搜寻引擎业者事先过滤"不合适"的内容,才能在中国提供服务,包括Google、Blogger、YouTube、维基百科等,都曾被封锁。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