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运组织发表联合声明

发表:2008-08-18 1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民主运动海外联席会议暨民主中国阵线在巴黎举行联合工作会议 并发表联合声明

2008年8月15日,中国民主运动海外联席会议暨民主中国阵线在巴黎举行了联合工作会议,来自欧美,亚洲和澳洲的各国代表近20人与会,与会代表充分讨论了当今的中国国情,并就以下五个问题发表共同声明。

1.社会矛盾与社会冲突

经历中共几十年专制,共产党不仅延续了自秦始皇以来实行的政治专制与文化专制,而且还从马克思那里批发了经济专制,全面禁锢中国人民的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生活,导致中国社会几乎到了全面崩溃的边缘。

随着所谓的"开放政策",中共丝毫没有放弃他们的专制,从而使"开放政策"成为贪官污吏及其子女侵吞与积累巨额财产的最好机会,造就了中国3900多位财产达一亿元以上的巨富。这些巨富中,90%以上为高官贪官。中国0.4%的人霸占了全国70%以上的财产。而普通老百姓却成为这场改革的牺牲品。联合国定义的最低贫困线为每人每天1美元,而中国低于0.5美元的还有8000万人,这些人得不到任何生活保障。中国的绝大多数人得不到真正的医疗与养老保障。

在这样极端的社会不公正与社会无保障情况下,社会矛盾必然极其严重。而中共政府出于自身利益,不仅不去疏解社会矛盾,理顺民心,而是采用暴力手段,压制民心,逮捕反映民情、为民请愿的律师、记者、工人代表和农民代表。这样的政治高压必然引发社会冲突,以致社会抗议事件、恶性恐怖事件屡屡发生。所以,制造社会动乱的根源不在普通民众,而在专制政权。中国一天不走向民主。中国就国无宁日,民无宁日。中国就一天天步入爆发社会总危机的噩梦。

2.人权超越国界

无论你生活在中国还是在海外,对中国人民的关怀是每个中国人的权利与义务。鉴于希特勒纳粹时期对犹太人的残酷迫害,战后所成立的联合国超越了传统的国际法。以国际法形式,提出在人权问题上,任何国家都有权利和义务关心其它国家人民,同时所有国家都有义务在人权问题上接受其它国家和人民的监督。

中国主动要求并实际加入了联合国,即承认了人权超越主权的现代国际法精神。所以中共政府没有任何理由来干涉甚至拒绝全世界对中国人民的关心和对中国人权状况的监督。为此我们号召海内外中国人,动员全世界各国民众都来关心中国人民,谴责中共专制对中国人民的欺压,保障中国人民最最基本的生存权利,尤其谴责中共政府对为民请愿的律师、记者、工人代表、农民代表及其为维护自己合法权利而奔走和抗争的人的残酷迫害与无情镇压。

3.人民有请愿的权利

人民有表达自己意愿的权利和自由,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赋予每个中国公民的基本权利。

19年前爆发的轰轰烈烈的1989民主运动,就是人们在不堪忍受所谓"经济改革"带来的极其严重的社会不公正(腐败)与社会无保障(物价飞涨)现象。抗议风潮遍布全国,仅在北京就有三百多万民众上街游行,学生绝食,以年轻的生命来抵抗腐败的专制政权,整个抗议活动是在理性、非暴力,即完全在宪法允许的范围内举行,中共政府居然冒天下之大不韪,悍然出动军队、坦克,对手无寸铁的人民血腥镇压。

"六四"大屠杀震惊全世界,也震醒了全世界,导致东欧巨变时,所有东欧共产专制国家(除罗马尼亚外)不敢再采用臭名昭著的"北京方案",而是放下屠刀,立地称佛,使东欧能在不流一滴血的情况下成功完成了一场和平革命。

"六四"大屠杀已经过去了近20年,中共政府一心想逃避这次罪恶,从邓小平到李鹏都想法设法推脱自己个人的历史罪名。但历史不会忘记,我们海内外中国人、全世界民众都不会忘记这一历史惨案。我们绝对不会接受中共政权对"反右"、文革中迫害人民后而轻描淡写地做出所谓的"平反"。六四大屠杀,是中共政权半个多世纪来对中国人民所犯一系列罪行中一次最为赤裸裸地、直接与人民为敌的集体犯罪。我们强烈要求,调查与公布"六四"大屠杀的所有内幕,确认谁是主犯,谁是从犯。

在"六四"大屠杀后的将近20年中,我们每年六月四日都以不同的方式哀悼我们的死难同胞,支持以天安门母亲为主体的所有死难者家属向中共请愿和对中共政府提出起诉的活动。同时,我们不会忘记,在中国的监狱中迄今还关押着起码170多位因为1989民主运动和在"六四"大屠杀中被捕的北京和各地同胞。我们关心他们每一位同胞的命运,我们的心、我们的命运与他们联系在一起。他们在中国最黑暗的监狱中度过了将近20年春秋,而我们在海内外也为他们呼吁了将近20年。

在"六四"大屠杀20周年之际,我们呼吁海内外中国人及全世界关心中国的民众,无论从人道还是人权角度,强烈要求中共政府,立即释放所有因为"六四"而被捕在狱的人士。

4.人民有抗争的权利

因为中共政府残酷地异己,不给人民留有任何维护自己最基本权利的空间,甚至通过"拆迁"等暴力手段,在光天化日之下剥夺人民财产和人民赖以生存的空间。即使再和平的民族,也无法忍受这样的迫害,以致官逼民反,近年来抗争事件也由八九学运时的和平理性,而逐步趋于暴力。杨佳杀警,鼓楼杀死外国游客,贵州瓮安民众抗暴等事件不断发生。尽管我们呼吁人民还是应当尽量克制自己的愤怒,采用和平、非暴力的方式向政府请愿、申诉和上访。但我们也同时看到,在极端的暴政之下,人民有起义的权利,这是全世界公认的、人民的基本人权。中共自己一贯称赞中国历史上的陈胜吴广起义、黄巾起义和太平天国等,这些就是人民在暴政下忍无可忍的人民起义。

所以,如果中共一定要维持自己秦始皇、希特勒式的专制--事实上在政治、经济和文化上已经超越了中外历史上的所有暴政--就无法回避产生人民以暴还暴的倾向。出现这样直接针对中共政权的社会暴力。尽管是中共咎由自取的必然现象,但暴力本身毕竟引起社会恐怖,导致社会动乱,所以在此我们严正警告中共政权:必须悬崖勒马,正视民意,顺从民心,保障人民最基本的生存权利!而不要威逼人民走向以暴抗暴的不归路。

5.民族问题

民族是个文化概念,国家是个政治概念。根据欧洲上千年的历史教训,16世纪就提出了"民族国家"概念,即同一个民族最好结合在同一个国家,以减少由于不同语言、不同文化和不同宗教而引起的民族冲突。只是由于历史原因,中国是个多民族的国家。如果在民主与人权的框架下,不同的民族也同样能够和谐生活。所谓的欧洲统一,就是不同的民族、不同的国家在民主与人权的框架下自愿的结合,而且各民族共同生活得非常和谐。

但由于中共政权的专制统治,不仅汉民族深受其苦,其它民族也同样深受其害。中共把西藏、新疆、内蒙看成是中国领土,而从不把那里的人民等看作是中国人,他们成为中国领土内实际的二等公民。中共根本不尊重不同民族的不同文化与宗教,就像中共通过户籍制度而使农民沦为城市居民之下的二等公民一样,所以少数民族要比汉民族更多受一层专制迫害。而中共对其它民族所犯下的罪恶,也严重伤害了汉民族与其他民族的感情。对此,我们在理解汉民族对中共专制憎恨的同时,也非常理解少数民族要抛弃共产专制的愿望--事实上,全世界人民都憎恨共产专制,东欧经历了半个世纪共产专制的迫害,还是以一场和平的革命永远废除了共产专制。

但同时我们也看到,中国少数民族的命运是与汉民族的命运联系在一起的。只要共产专制苟延一天,无论汉民族还是少数民族地区的社会矛盾与社会冲突就会越来越激烈,共产专制已成为汉民族与少数民族头上的共同灾难。所以,中国各民族之间不仅地理上唇齿相依,而且命运上休戚相关,只有中国实现了民主与人权,人民真正成为这片土地的主人,所有的社会矛盾,包括民族矛盾,才能得到顺应民心的疏解,中国各民族人民才能和谐地共同生活。对此我们呼吁:中国各民族人民携起手来,互相声援、共同合作以推翻暴政,真正实现中国各民族之间的民族大和解,以共创各民族人民共同的美好未来。


中国民主运动海外联席会议
民主中国阵线
2008年8月15日巴黎


来源:魏京生基金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