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人堵厂门讨说法 湖北农民讨要土地补偿

作者:严修 发表:2009-07-07 05: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庆板鸭公司工人请愿示威

重庆市白市驿板鸭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的下岗职工,因为改制当中出现有关补偿金、养老保险等问题,进行请愿示威行动。另外,湖北省随州市的失地农民因为补偿款的问题,到市政府上访维权。

《大陆民生观察》星期一消息,重庆白市驿板鸭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职工当天堵住该厂大门,要求负责人出面接见工人,但是最终工厂负责人并有没有出面与工人对话。当时工人们还在现场打出了横幅标语,有不少群众围观。

板鸭公司工人彭先生当晚接受本台电话采访时说,"我估计可能是有五十多或六、七十个人吧。(就是说,你们已经上访很多次了,才采取这个行动的?)对,我们在区里面已经上访很多次了,我们属于九龙坡区,九龙坡区委,九龙坡企改办,九龙坡国资办,九龙坡劳动局,九龙坡农业局,我们全多去过,这谁都知道,还有九龙坡信访办 "。

据了解,有125名职工在改制的时候,被全部辞退。按政策,职工可以提前五年退休,但该公司不让这批老职工退休,也不为他们交医保。

职工还反映,在工厂改制时,官员与厂方暗箱操作,职工们怀疑其间存在官商勾结的问题。重庆市维权人士穆家裕星期一对本台说,"一个问题就是国有资产的基金被改制老板和会计贪污了,这个是证据确凿的,要求政府解决这个问题。第二个诉求就是说,在改制期间,借职工的钱是打有借条的,也是承诺了的,就是说本金和利息都要还,最后他们把本金还了,利息没还,一共是二十二万多块钱,要求归还、兑现。第三个诉求是关于劳动补偿的问题。国营厂除了给职工的劳动补偿以外,国家的就业中心还有每人四千元的奖励金,一共是五十万,这笔钱由就业部门按照奖励金和项目拨给了改制老板,但是改制老板不把这些钱给职工"。

据悉,上周五,工人们已经进行过类似的示威请愿活动,虽然曾有部分当地相关政府部门派人协商,但是厂方一直没有出面。示威工人表示,星期二将有更多人参与,规模也将更大,希望迫使厂方与他们会谈。

湖北农民静坐请愿 讨要土地补偿款

另外,湖北省随州市城南新区前进村五组的村民集体到市政府门前静坐请愿,讨要土地补偿款。据《民生观察》的消息,当天上午一、二十位村民到随州市政府门前,整齐地坐在门前的花坛旁。村民上访的目的主要是担心早先政府占用土地所提供的一百二十多万元土地补偿款被有关干部挪用。

《民生观察》负责人刘飞跃当天到过现场,他星期一对本台说:"地被征了以后,大概补偿价是一百二十多万,但是这个钱一直没有发下来,村民一直没有拿到这个钱,这个钱一直在官员的手里面,被挪用。村民就认为钱在官员的手里面,今天用一点,明天用一点,担心到时他们的土地补偿款拿不到,这是一个。另外一个就是,前进村五组的原住民,反对一些从外迁入的人员进入村里面,然后来参与分配土地补偿款,他们对这个情形也不满"。

据了解,2007年,当地政府在前进村五组划地建房,作为当地失地农民的安置房小区,当时下拨了一百二十多万元作为土地补偿款到村里,但是至今未支付给村民。村民曾多次上访各部门反映情况,但是问题还是没有解决。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