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中国烟草业黑手已伸進中小学

作者:王心慈编译 发表:2010-01-27 1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出现了"四川烟草小学","辽宁烟草贸易小学","青海烟草小学"……烟草的黑手已伸進摇篮。在四川,一家学校校门口的育人校训竟然是:"烟草助你成才"。

据法国24电视台1月25日报导,中共党魁毛当年的烟瘾就很大,他曾对中国人民承诺"给予其粮食、住房和香烟。"看来唯有"给予老百姓香烟"是做到了,目前中国烟民占全球的三分之一,中国每年有数百万人死于烟草,根据世卫组织的统计。烟草品牌也成为全国各地的伟大舵手,因此被校方邀请赞助。

随着1989年当局推出"希望工程",鼓励这些公司资助贫困儿童上学。与此同时,中国烟草业一直在推广其产品及培养未来烟民。

"四川烟草小学","辽宁烟草贸易小学"或"青海烟草小学"……接受赠款的学校已经改名为他们赞助商的名字。一家学校校门口的育人校训甚至是:"烟草助你成才",这种行销攻势令人担忧。

画中的四川烟草小学校门口的育人校训竟然是:成功出于勤奋,烟草助你成才。

曾在中国为世卫组织工作的英国的莎拉表示,"我们知道,年轻人很容易受广告影响,因此而成为烟草公司招募新烟民的首要目标。在学校,这种类型的宣传违背我们保护青年的责任。"

中国认可的世卫组织反烟草框架公约,有权迫使中国禁止这种直接或间接的烟草宣传。在中国吸烟本来就很受社会风气的影响,须尽一切可能改变这种不良社会风气。在西方国家,之前没有人能想到,禁止在酒吧吸烟的可能,但现在已经被广泛接受。那么烟草税相对较低的中国,可增加税收以减少烟草消费,增加收入的政府就可出资赞助其他社会项目,而不是让烟草公司来赞助。

中国人并不充分了解吸烟的真正危险。在香港,例如,香烟的图片警语至少占包装的30%空间,而在中国仅仅用很小字写的,没有具体说明吸烟者的风险。中国烟民死亡的速度已证实这是一种危害该国卫生和经济系统的流行病。

法国网友鉴于烟草造成的伤害進行评论,"当你看到烟草怎样损害一个成年人的大脑,简单的说……以上行为是罕见的可耻!"

另一位法国网友就"儿童和香烟"发表评论,"中国不顾一切的经济增长,回报是更多的受害者,很强烈!我认为儿童停止吸烟不是明天的问题,当一代人因此而死亡后,也许会增加禁烟意识。"

网友RichardThoma表示,"绝对不可思议,令人发指,我们可以对中共当局期待什么。当中国的父母笑着,有趣地看到他们三岁的孩子正在吸烟。这在法国是不可想像的。"

还有一位法国网友就"烟草在摇篮里"讽刺的说,"也许这是中共当局控制人口和出生的一个新的解决方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