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北者在中国 鲜为人知的悲惨遭遇(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6-11-07 05: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11月1日,三名朝鲜“脱北”女性在位于华盛顿的智库“传统基金会”讲述她们逃难韩国而被迫与中国的子女分离的故事。(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看中国2016年11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中共对中国人权的侵害早已是公开的秘密,但其对“脱北者”所造成的伤害却鲜为人知。多家外媒近日报道,指生活在中国的“脱北者”生活在随时面临被“强制遣返”的恐惧以及遭受严惩的危险之中。

《美国之音》11月5日的报道,引述“脱北者”金正雅说,她在逃离朝鲜时被人口贩子拐卖,被迫嫁给中国东北的一个农民。当时已经怀孕的她,为了让生下的孩子避免被遣送回朝鲜,把女儿登记在中国丈夫的户口下。之后,由于一直生活在被中国政府发现并遣送回朝鲜的恐惧中,金正雅只好甩下孩子,只身逃往韩国寻求庇护。

报道指,中共当局视进入国境的脱北者为非法的“经济移民”,而非“难民”,一旦发现,则遣送回朝鲜。据一些脱北者描述,这些“变节者”回到朝鲜就被羁押,面临监禁、苦役和惩罚,家属也有连带责任。

2015年,“韩国国家统一研究所”(Korea Institute for National Unification)发布的白皮书指出,脱北者的确切数据很难统计,但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科特兰.罗宾森(Courtland Robinson)教授估计,中国东北三省地区有脱北者约6800名,而其中的朝鲜女性生下的孩子则逾7800名。

金正雅说,脱北者中80%都是女性,其中60%都遭遇过人口贩卖,或是被迫与自己的孩子分离。

据金正雅透露,从朝鲜逃亡的女性通常会成为人口贩子的目标。她们身无分文、举目无亲,为了生存,被迫嫁给当地的中国男性。她们就像商品一样,被买卖,甚至被虐待。

这些在中国生活的脱北女性随时面临“强制遣返”的恐惧之中。她们别无选择,只能想方设法逃到韩国,寻求政治庇护,而这也就意味着与自己的儿女分离。

据《德国之声》报道,朝鲜脱北女作家、人权活动家李晛瑞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李睍瑞指出:“逃到中国的朝鲜妇女除了少数幸运儿之外,绝大多数都陷入悲惨处境。比如落入人贩子手中,无休止地遭到性蹂躏并被迫卖淫成为人贩子的挣钱工具。”

李睍瑞还讲道,不少朝鲜妇女在中国被拐卖当人妻,主要是被卖到农村地区。由于中国实行几十年的计划生育政策,中国男女性别比例严重失调。为了娶上媳妇,光棍男甚至愿意出上千上万元买个老婆回家。李睍瑞回忆说:“我认识的一个被卖给人家当老婆的朝鲜妇女说,她丈夫和婆家长年打她,还给她系上链子怕她逃跑。一些忍无可忍的妇女选择自杀了结厄运,还有人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逃跑,不过没几个人真的逃跑成功。”

被迫害的不止这些脱北者,“中国公民也是受害者”,金正雅说,“我们孩子的父亲是中国人,孩子也就是中国公民,这些父亲也是受害者,因为他们的妻子都被抓了,不在家了。”

她向中共当局发出呼说:“我们并不要中国政府给我们公民身份,或是登记户口,只是希望他们把这些母亲们作为特殊情况,不要把我们作为逮捕或是遣返的对象,这样我们才能留下照顾孩子。不要打破了母亲与孩子之间的纽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