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抄油麻地黑工窝点 14名大陆人士被捕(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4-27 0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港被捕的内地人士
在港被捕的内地人士 (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4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油尖区情报组4月26日在弥敦道497号一住宅单位拘捕14名内地人士,怀疑他们逾期居留,部分人被怀疑持伪造身分证,全部带署调查。初步调查相信有人安排黑工来港于不同行业工作,正追查是否涉集团操作。

香港媒体报导,香港警方昨日在油麻地捣破的是黑工“大本营”,油尖区情报组主管谭柏伦侦缉督察表示,留意到近来本港有不少黑工,亦有人使用虚假文书在港申请工作;经深入调查后,油麻地分区进行深网行动,抓捕无牌宾馆及来港工作的黑工。

被捕9男5女,年龄介于25至49岁之间,他们都来自内地不同省份,涉嫌逾期居留。警方在其中一名44岁男子身上检获一张疑似假身分证,若经查证属实将加控其相关罪名。现场所见,该假身分证制作精美,料一般人肉眼难轻易辨识。

谭柏伦表示,他怀疑该黑工密集区有人专门牵线负责安排内地黑工来港居住及到不同地区工作,在被捕的14人中,逾期居留时间最长的人士长达半年,最短的本月才来港,而被疑持有伪造身分证的44岁被捕男子,已在港逗留约一个月。其余13人则持双程证来港,但已逾期居留,全部人都被扣留调查。

初步调查显示,被捕各人大多都在清洁业、饮食业及地盘等做体力劳动,其来港旅费、住宿及工作等均有人安排。此次被捕人员中,不排除其中一名为主脑,但警方仍在调查是否有更高层人士操控。案件仍在调查中,不排除有进一步拘捕行动。

谭柏伦指出,黑工获取的薪金则会与“蛇头”分拆。香港入境处发言人表示,去年入境处共检获169张伪造身分证,2015年被查获的伪造身份证有216张,相比之下数量下跌22%。根据香港相关法例,任何人使用或管有伪造或他人身分证,属违法行为,最高可被判罚款10万元及10年监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