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方肆意干扰香港内务 公民党促港府政改(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5-30 0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上任在即,近来她与香港各政党代表见面。
香港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上任在即,近来她与香港各政党代表见面。(图片来源: RFA)

【看中国2017年5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香港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上任在即,近来她与香港各政党代表见面。5月29日公民党与林郑月娥见面时,促请下届香港政府重启政改。

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即将在7月1日上任。她曾经公开表示上任后会重新组建新的港府工作团队,中港关系动荡,林郑月娥亦是艰难的候任。5月29日公民党与林郑月娥进行见面,提出20多项包括重启政改、修补撕裂等在内的建议。

据《香港01网》消息,公民党主席梁家杰表示,会上向林郑月娥反映对近日张德江言论的看法,梁家杰批评张德江有关言论破坏一国两制,但林郑月娥没有回应。

港公民党5月29日早晨与林郑月娥会面个半小时,公民党杨岳桥、主席梁家杰及立法会议员陈淑庄等人出席。杨岳桥会后表示,席间总结了过去5年特区政府施政,与会人员建议林郑上任后要“戒嚣”,同时亦要留意,中联办的功能不应超越特区政府,期望她尊重民意、一视同仁,与所有本港政党会面。

张德江日前指出,北京对香港拥有全面管治权,又首次列出须在香港具体制定6项北京方面的权力。梁家杰表示,会上有向林郑反映对张德江言论的看法。

梁家杰说∶“张德江委员长的言论,是把一国两制下对香港的承诺推翻了。《基本法》原是限制中央的无尚权力,可是现在却指中央愿意放行多少权给香港就多少,是本末倒置的。”

梁家杰指出,经历行政长官梁振英5年的专横统治,香港社会形态撕裂程度已相当严重,可谓“伤痕累累”。公民党希望,林郑月娥能停止中联办干预香港高度自治。

公民党杨岳桥表示,林郑月娥在当选以后,提出要实施“管治新风格”,由于新政府欠缺民意基础,因此,公民党对其提出忠告,要求林郑月娥严守“五戒”,同时又要求林郑月娥承诺落实“五大任务”。与会人员期望下届港府用人唯才,有效推行施政,必须加倍谦卑、尊重差异、修补撕裂、诚心聆听及广纳不同政见,并与所有非建制派立法会议员会面等等。

杨岳桥说∶“我们特别提醒新任的行政长官,要慎重利用法律处理一些具争议性的问题。我们也认为中联办不应该僭越,更不应该取代特区政府的工作。”

民主党立法会议员胡志伟表示,过去几年来,看到北京透过不同机构和方式介入香港事务,此举惹来港人不满。因此,张德江的言论只会让香港市民感觉北京肆无忌惮地介入香港内部事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