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陆委会密信张志军 张小月否认(组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6-01 0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陆委会会标(图片来源:VOA)
台湾陆委会会标(图片来源:VOA)

【看中国2017年6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台湾李明哲案已在国际社会引起轩然大波,台湾陆委会着手处理李净瑜重新申请台胞证事件,李净瑜请求赴陆探望丈夫,此事亦须陆委会着手办理。陆委会及主委张小月否认曾经就两岸问题私下与大陆国台办主任沟通。

据美国之音消息,台湾陆委会周三(5月31日)否认媒体有关其曾与中国大陆秘密沟通的报导。陆委会对外表示:“对于5月31日苹果日报报导的相关内容,台湾行政院大陆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小月,郑重否认有透过任何方式,私下以密信向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主任表达台湾政府对两岸关系的立场。”

台湾《苹果日报》月5月31援引“知情人”的话透露,陆委会主委张小月曾私下以密信向中国大陆国台办主任张志军表达对两岸关系的立场,希望两岸恢复交流;但张志军则冷回,没有九二共识就没有谈的空间,对此,陆委会今(31)日声明,外界传闻皆不实。

陆委会主委张小月2017 年5月31日在桃园。(图片来源:VOA)
陆委会主委张小月2017年5月31日在桃园。(图片来源:VOA)

台湾人权工作者李明哲被大陆以“因涉嫌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活动,接受有关部门调查”为由逮捕。陆方没有详细说明是什么活动导致李明哲涉嫌这一罪名,但据信可能与他在中国大陆的联系有关。李明哲的妻子李净瑜试图前往看望被关押的丈夫,被中国边检以台胞证过期拒绝入境。

李明哲的妻子李净瑜星期三致函台湾法务部,要求陆委会协助她向中国政府重新申请台胞证。她说,作为李明哲的妻子,她有权探视自己的丈夫。

台湾法务部(图片来源:VOA)
台湾法务部(图片来源:VOA)

张小月对媒体表示:“早上我们已经找了法务部等相关部会开会,针对下一步,下个阶段,我们怎样协助李太太?怎么样能够让李明哲能够安全地回来?这是我们非常重要的工作。”

蔡政府执政满一年,两岸关系降至低点,陆委会主委张小月曾强调,两岸关系就是两岸关系,维持区域和平稳定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另一方面,张小月表示:“我方也不会接受中国大陆对我们的打压和破坏,该要我们有立场原则的时候,该要表达意见时,我们会坚持该有的立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