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的物种是怎么灭绝的?(图)

作者:同云 发表:2017-07-05 1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地球上的物种是怎么灭绝的?
小行星和彗星与地球碰撞产生的冲击可能是导致历史上物种大量灭绝的重要原因。(图片来源:Pixabay)

一项地质学研究表明,小行星和彗星与地球碰撞产生的冲击可能是导致历史上物种大量灭绝的重要原因。此项研究说明在中世代(Mesozoic)和新生代(Cenozoic)的四次物种大灭绝与这期间地球所经受的冲击总量有关。

研究人员研究了在过去近2.5亿年中31次最大的冲击情况,并将其与Norian、Tithonian、Late Eocene和K-T等灭绝事件联系起来,发现冲撞产生的能量极大:至少相当于在每个地质年代有十万亿吨TNT炸药,认为这些能量已经达到了能够导致全球物种灭绝的程度。

此项研究也发现同时发生的多次冲击也能导致物种灭绝。

研究人员说:“大致有10%的冲撞后形成的图案是双体的。这是同时有两个行星或分裂的慧星同时冲撞造成的。”一个双体冲撞的例子是七千三百万年前在俄国地区的Kara/Ust-Kara撞击。

在漫长的历史岁月中,地球被小行星、慧星等“不速之客”造访从而导致物种灭绝可能是司空见惯的事情。

比如一颗从火星(Mars)与木星(Jupiter)中间产生的小行星碎片(2000 QW7)从地球旁边擦身而过。科学家是在它飞临地球5天前才有所察觉的。

虚惊之后,科学家又得出一个足以令人庆幸不已的结论:如果这颗小行星撞上地球,则可能毁灭地球上所有的人类!。即使在科学技术发达的今天,人类仍然很难控制自己的命运。

其实历史上的大灾大难也许在冥冥中有定数。

从另外一方面来说,这样在物种多次灭绝又多次重新开始繁殖,构成了一茬一茬的地质生物史。所以使得直到现在科学家们也很难搞清楚地球历史岁月中所发生的事情。

参考文献

1.http://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02/04/020409074322.htm.
2.http://www.space.com/scienceastronomy/solarsystem/double_asteroids_020411.html.
3.http://news.bbc.co.uk/hi/english/uk_politics/newsid_289000/289733.stm.
4.http://www.minghui.ca/mh/articles/2002/5/19/30521.html.

责任编辑:姚馥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