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边界休兵神秘功臣! 传“印度007”斡旋搞定(视频)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9-03 1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9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中国和印度在洞朗边界对峙状态持续了两个多月,终于在金砖峰会前和平收场,外界传言,传能够顺利解决冲突,关键人物乃是有“印度007”、“印度庞德”之称的印度国家安全顾问多瓦尔(Ajit Kumar Doval)。

印度《经济日报》报导,中国与印度之间为了洞朗越界之争议,僵持状态持续了两个多月,双方一度剑拔弩张,原本冲突呈“一触即发”之势。不过,就在金砖峰会前,中印冲突出现戏剧性转变,以和平收场。

报导指出,中印边境争议和平落幕的幕后功臣,系印度总理莫迪的国家安全顾问多瓦尔(Ajit Kumar Doval)。他曾在巴基斯坦度过7年卧底生涯,多次死里逃生,其人生经历情节犹如电影007一般。也正因此,多瓦尔亦有“印度詹姆士庞德”之称。

中印洞朗对峙
中国和印度在洞朗边界对峙状态持续了两个多月。(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不过,印度政界对他的反应两极化情况突出,有人尖锐地批评他,也有人对他过于盲目吹捧。

据说多瓦尔是总理莫迪最信任的人,不仅在国安方面对他委以重任,在外交关系方面亦是如此。无论在面对恐怖主义之时,亦或是对敌对国家所采取的强硬姿态,人们都可以看到“多瓦尔主义(Doval Doctrine)”的身影。

《自由时报》报导指出,此次多尔瓦担任中印对峙印度方面协商核心人物,多瓦尔于7月27、28日访问北京,出席金砖国国安顾问会议。北京则对“多瓦尔主义”一直高度警觉,因为印度媒体指出,无论在印度对洞朗的强硬态度方面,或是后来化解对峙危机,多瓦尔都是重要的幕后操盘手之一。

现年72岁的多瓦尔,强调面对敌国与恐怖分子时,要采取强硬措施,他1945年1月20日生于保里(Pauri)镇。多瓦尔于1968年任喀拉拉邦(Kerala)印度安全员警部队干部,随后又参与情报行动,并于2004到2005年间担任印度情报局长。自情报局退休后,2009年多瓦尔设立了印度智库维维卡南达国际基金会(Vivekananda International Foundation,VIF)。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