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曾庆红大秘泄露十九大底稿遭批(图)

发表:2017-09-19 17: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施芝鸿
 施芝鸿(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9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曾庆红前秘书施芝鸿上月两次刊文解读习近平在7月26日京西宾馆讲话的文章,引发外界关注。港媒日前爆出,习近平在“7.26”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讲话,就是“十九大”报告的底稿。习近平严禁各地以个人的宣传及迎接十九大的造势中“抢跑”,有违反者已受到批评。

今年7月26至27日,习近平在北京京西宾馆,召开中共省部级高官专题研讨班。当时该会议罕见不让带纸笔进入会场做记录。

香港《明报》9月19日报导透露,习近平在“7.26”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讲话,就是“十九大”报告的底稿。这份定下“十九大”基调的讲话,至今全文仍是秘密,当时与会的高官不能记录,更不允许在场外泄密。

不过,施芝鸿分别于8月7日和8月10日在《北京日报》和《人民日报》刊文解读“7.26”讲话的内容。

消息人士指,施芝鸿在8月中共高层北戴河夏休期间,擅自解读“7.26”讲话内容,“习办”及中宣部颇有微词,称“下不为例”。同时要求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允许在宣传习近平个人及“十九大”舆论造势上擅自“抢跑”。

施芝鸿的两篇文章刊登后,时事评论员周晓辉认为,施芝鸿突然转向两度发表习近平讲话的文章,而且所用的词语充满了吹捧之意,不应视为其在政治上为自保而进行的转向。其真实的用意,即在“习核心”、“习思想”推出,习近平高度集权之际,通过吹捧,达到引起中共内部和民众反感的目地,进而起到搅局的目的。

施芝鸿是中共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前秘书,曾任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他被视为江派的御用“笔杆子”,在江曾时代,多次在中共党媒上发表文章,为江、曾站台。

2015年中共两会期间,施芝鸿在大陆澎湃新闻网罕见发表题为“警惕告别‘三个代表’迎‘四个全面’挑拨性言论”的言论,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海外媒体对庆亲王一文的解读“越猜越邪乎”,“可笑之至”,原因是打“大老虎”、“巨老虎”不是以传说为依据的,只有中纪委正式公布的“老虎”才算数,只有正式进入审查程序和司法程序才算数。

当时多家媒体解读施芝鸿的这段潜台词之意,就是替中纪委网站刊文被影射的“庆亲王”曾庆红撇清关系,为其辩护,一片“护主”之心呼之欲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