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子陵:十九大前打大老虎非他莫屬 韓正不入常(图)

作者:李頌恩 東辰雨 发表:2017-09-14 0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慶紅與韓正
曾慶紅與韓正(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9月13日讯】(看中國記者李頌恩、東辰雨採訪報道)距離中共下個月召開十九大還有一個多月的時間,體制內學者辛子陵早前分析,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有可能在十九大前處理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及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日前,辛子陵認為,為十九造勢,這個可能性還是很大,要動的大老虎依然是曾慶紅。至於傳聞指上海一把手韓正有可能十九大入常,他認為不大可能,最多留在政治局。

隨著十九大臨近,人事佈局傳聞紛紛,近年來,一直有傳聞指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可能入常,最近的傳聞來自上個月下旬北戴河會議結束後,有媒體再次報導韓正會「入常」,並羅列「十九大」常委名單,已經鎖定6人,包括:習近平、李克強、汪洋、胡春華、栗戰書、陳敏爾。最後一位就是在王岐山、韓正中權衡選出。

針對傳聞,辛子陵表示,韓正是江派手裡現在能夠拿的出來的一張王牌,因為江派人馬已零落,但他絕不可能和跟王岐山相比。因為韓正跟江派的歷史淵源太深,是江澤民一手提拔,一手扶植起家的,是江澤民的看家護院。

辛子陵預料,韓正不可能「入常」。他說:「我估計,他表現好,留在政治局還是有可能,常委估計不行。這個事情不僅僅是習近平對他是否放心的問題,而是大家對他也有看法。」他認為,十九大中共高層換屆,習派將禁止江派人物「入常」。

辛子陵以前講過,十九大前習江將有一個大決戰,估計習會處理江曾,根據目前的情況,是否處理江曾是最好時機。辛子陵認為,現在就剩下江和曾兩人,曾慶紅的作用就是江澤民的軍師,很多主意都是他為江澤民出的。如果,十九大前打大老虎,曾慶紅還是最主要的目標。辛子陵:「如果十九大之前,如果要打一個大老虎,應該曾還是重要目標之一。」

十九大之前,外界分析習近平應該維持局面穩定,動曾的可能性是否較小,辛子陵認為,十九大前總要有一些動作,為十九大「造勢」、「祭旗」,如果不動江曾,十九大也不會開的好,因為主帥不倒,會令江派人馬有幻想。他說:「十九大前總要有一點動作,那不會就這樣了,如果曾和江都不動,那開十九大也開不好,他那些人馬勢力會覺得主帥不倒,還有希望,還有後路,如果曾倒了,江這個派系就算是覆滅了。」他認為,十九大前動曾可能性還是大一些。

其實,推斷十九大前打大老虎的目標人物是曾慶紅,不僅僅是辛子陵,自由亞洲電臺早前的報導引用,兩位「中國通」學者利明璋(Bill Bishop)及波士頓大學的傅士卓教授(Joseph Fewsmith)分析認為,十九大前後,如果再有「大老虎」落馬,首選是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