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签更严了! 入境前须交“3个月计划”(组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9-21 1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院正向移民及领事官员下达最新的审查规则,不符合新规则的签证申请会被拒绝,且申请人必须在面谈时详述入境美国三个月之内的计划。
美国国务院正向移民及领事官员下达最新的审查规则,不符合新规则的签证申请会被拒绝,且申请人必须在面谈时详述入境美国三个月之内的计划。(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9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美国政府计划进一步收紧赴美旅游签证限制,国务院正向移民及领事官员下达最新的审查规则,不符合新规则的签证申请会被拒绝,如果涉事游客已身在美国,也有可能被遣返。

《纽约时报》报导,川普(特朗普)政府对美国境内的移民执法力度日渐加强,同时也开始严格控制签证。美国国务院已向全球各地的使领馆发出电报指示,要求对签证申请人的面试及后续检查必须加强,申请人在面谈时对来美目的必须做详尽陈述,同时必须提交本人入境美国后的计划,而工作人员会在这段时间内进行后续检查,若申请人在入境美国后所作之事在面谈时并未提及,将会被视为蓄意撒谎,有可能会被递解出境。

此一新规使得在美游客更新签证难度加大,获得新签证或改变自身在美国的身分也会不易。已经身在美国的游客必须注意,不要违反违反新规。

报导指出,游客如果3个月后才有计划改变可能也会有问题,但美国政府不会认为是在“故意虚假陈述”。但根据以前的规定,游客只有在抵达美国后第一个月进行计划变更,才会被视为失实陈述。

2016年,美国签发了1000多万张签证使得旅游业蓬勃发展。

但这次颁布的新规对于38个国家地区的公民并不适用,这些国家地区包括欧洲大部分国家及澳大利亚、新西兰、台湾、日本等,这些国家地区的公民进入美国之前,并不需要签证或明确陈述入美相关计划。川普总统此前颁布旅行禁令的六个国家:索马里、伊朗、叙利亚、苏丹、利比亚以及也门则不受新指令影响,因为这些国家的人能够获得美国签证的机会微乎其微。

美国移民律师协会政府关系副主任瑞许(Diane Rish)指出,美国的相关移民政策出现了重大变化,她说:“持旅游签证来美之人,如果现在自入境之日算起,90天内与人恋爱、结婚的话,申请绿卡时一定会被拒绝。”

美国移民改革联合会(Federation for American Immigration Reform)发言人梅尔曼(Ira Mehlman)对此表示支持,更指出这是防止美国合法移民渠道被滥用的有效措施,那些入境后改变了访美目的之游客,有义务承担举证责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