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局震荡!民进党分裂 140亿资金归属成谜(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10-03 1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首相安倍晋三决定于本月28日,召开临时国会的那几天内宣布解散众议院。
日本最大在野党民进党主席前原诚司打算整合一个全新的在野力量全力对抗安倍晋三的执政联盟,日本政坛震荡再次掀起。(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0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日本民进党主席前原诚司与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所创立的希望之党正在洽谈整合事宜,但合并条件却引发民进党内强烈反弹,民进党党主席代理枝野幸男10月2日对外宣布成立新政党“立宪民主党”。

《联合报》报导,此次日本民进党向希望之党提出整合主张,实际等同于是解党宣言。民进党所拥的140亿日元的流向,成为日本媒体的焦点。

安倍晋三9月28日解散了众议院,众议院大选投开票将在10月22日进行,此举迫使小池百合子必须提前组成新政党。

小池百合子2016年在东京都知事选举时掀起“小池旋风”,今年东京都议员的选举中再度让外界见识到了“小池旋风”威力,面对希望之党的迅猛发展,除了执政的安倍晋三备受威胁之外,在野党的压力也倍增。

日本共同社报导,日本最大在野党民进党主席前原诚司打算整合一个全新的在野力量全力对抗安倍晋三的执政联盟,众议院解散当天,决定不提名任何候选人,改由希望之党来提名,全力支持希望之党。

希望之党接受民进党的整合提议,日本舆论观点认为,希望之党看中了民进党的资源,民进党资金将流入希望之党将弥补其资金上的不足。

事件经过几天的发酵期,在野党之间会谈不断,小池百合子不打算全数接受民进党人士,提出“筛选说”,指明不接受民进党内的自由主义派,民进党党主席代理枝野幸男率自由主派成立新政党。

10月2日在“立宪民主党”成立的记者会上枝野幸男提到,民进党会对新党提供协助,而枝野幸男也盼能得到民进党的资金支援,但目前尚未得到党主席前原诚司的明确允诺。

据日本政治资金收支报告书显示,民进党在2015年底资金剩余约有140亿日元,2016年又收到国家拨付的政党补助款93亿日元,另外还有党员交付党费2亿日元,扣除基本开销,估计民进党仍保有140亿日元的资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