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核危机局势敏感!朝黑客侵美电力系统窃密(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10-12 1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共同民主党议员李哲熙从国防部得到的消息,指军方的内联网络曾遭怀疑朝鲜黑客入侵,导致机密军事文件外泄。(16:9)
韩国共同民主党议员李哲熙从国防部得到的消息,指军方的内联网络曾遭怀疑朝鲜黑客入侵,导致机密军事文件外泄。(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10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朝鲜特工今被爆企图以网络钓鱼方式攻击美国电力公司,韩国议员指出,朝鲜黑客已经窃得大批军事机密文件,美国与韩国双方合作摧毁朝鲜政权的战时作战计划也同样遭窃。

路透社报导,韩国执政共同民主党国会议员李哲熙(Rhee Cheol-Hee)表示,韩国军方因为电脑系统维护作业完成后没有立即移除连接军方内部网络与因特网的连接器而遭黑客攻击,而对手就是朝鲜。

韩国国防官员表示,朝鲜黑客曾与去年9月入侵国防联合资料中心(Defense Integrated Data Center),窃获235GB的军事文件。

网络安全公司FireEye10月11日在声明表示,公司工作人员发现朝鲜特工企图透过9月中旬发送的电子邮件作为媒介,以网络钓鱼手段攻击美国电力公司,但朝鲜的这一行为却并未导致电力供应中断。

FireEye的声明中并未提及他们在合适侦知了朝鲜的入侵行为,也没有提到哪些公司会被波及。

自由亚洲电台消息指,此次朝鲜黑客入侵,外泄的资料除了美韩两国在和朝鲜全面开战时的因应计划、针对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斩首行动”计划细节之外,核电站等重要设施的情况与防护计划等也同样被窃,且至今仍有近八成外泄资料内容不明。

根据网络安全公司FireEye的声明文件内容显示,金正恩发动网络攻击所大量发送的病毒邮件中称要邀请目标受害人参加慈善筹款活动,受害人若打开电邮就会同时下载恶意程式,电邮中的恶意程式会破坏受害人的电脑数据与系统。

韩国联合通讯社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或将于下月到访韩国与朝鲜间的非军事区,而韩国军方此时资料遭骇,外界认为时机非常敏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