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问“入常” 胡春华陈敏尔反应大不同(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7-10-20 1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敏尔(左)和胡春华(右)
陈敏尔(左)和胡春华(右)(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0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新一届领导层预计本月25日就会公布,“60后”的中共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和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早前就被认为是入常热门人选,更指为习的接班人。在昨日的分团会议后,胡、陈被媒体问及仕途,胡拒答,陈则拿孙政才话题遮挡。

据港媒《星岛日报》20日报导,19日,十九大重庆团和广东团会议吸引大批海内外媒体,其中胡春华会后被问及“会更上一层楼吗?”“会入常吗?”胡春华只是笑了笑没有响应。陈敏尔则引用习近平反腐言论,强调要肃清孙政才的恶劣影响,并和肃清“薄(熙来)王(立军)思想”一起进行。

另据中共官媒报导,胡春华在昨日的代表团讨论会上,曾响应习近平报告中提及的“新时代治国理念”,称广东将坚持以习近平为核心,以新时代中国思想为指引做好各项工作。陈敏尔则重点回应了习报告的“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部分,强调清除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王”思想遗毒。

出身共青团的胡春华,素被认为是胡锦涛隔代指定的接班人,但随着本来同是接班人的重庆原市委书记孙政才落马后,胡能否晋升为政治局常委,并保住接班人的位置备受关注。

陈敏尔是“习家军”大员,被认为铁定晋身政治局,他接替落马的孙政才主政重庆后人气急升,不但被外媒认为将跳级入常,还被猜测将是习的“接班人”。

不过,在中共十九大首日就有消息说胡春华和陈敏尔可能双双不入常。香港《明报》10月18日刊文披露一个新一届政治局常委人选的“无接班人”版本。据称胡春华和陈敏尔不会入常。

报导援引传言说,曾经同被视为未来接班人的前重庆书记孙政才落马后,胡春华主动要求不入常委。而陈敏尔虽被视为习近平的亲信,但因资历太浅,相对而言,中组部长赵乐际和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则资格足够。

据时事评论员刘锐绍分析,习近平不会让十九届新常委中出现接班人。不选定接班人有个好处,因为所有的人选在这5年间都是“等候考核”状态,会“不敢越轨”,听命习近平;而现在选定接班人,其不久将“不听指挥”,反过来向习挑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