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钦定美联储主席 资本市场要生变

发表:2017-10-25 08: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0月25日讯】投资人静待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美联储)主席提名人选出炉,期待无论是谁获得提名,都能够继续推动过去九年支持股市上涨的政策。

2014年以来由耶伦掌舵的美联储,如今行将缩减规模4.5万亿美元的有价证券投资组合,2015年底时则是调高2008年金融危机后处于低档的利率。新任的美联储主席若主张更加积极地收紧货币政策,外界会认为经济成长恐面临风险,企业获利以及股市长期以来的涨势也可能将受到波及。

短期利率加速上涨料导致收益率曲线趋平,缩小长短天期债券收益率利差,这可能导致银行获利缩水,并带动美元走强,损及出口销售。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已经列出一个五人名单,将从中选取下任美联储主席,这五人分别是现任主席耶伦、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科恩(Gary Cohn)、前美联储理事瓦尔许(Kevin Warsh)、美联储现任理事鲍威尔(Jerome Powell)、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家泰勒(John Taylor)。

科恩和鲍威尔最有可能延续当前的美联储政策,泰勒及瓦尔许则被视为很有可能推动加速升息,并主张迅速降低美联储在2008年危机后累积的债券投资组合。

对于股市投资者来说,最重要的是“美联储卖权”政策的连贯性,即相信美联储会在股市下跌时,以宽松资金出手相救。该政策在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任职期间尤为突出。

数年来股市投资者坚信美联储卖权,认为每当经济成长放缓或地缘政治风险上升时,美联储会通过向货币市场挹注大量资金和买入公债使利率维持在低位,为市场下跌提供有效对冲。

在伯南克担任美联储主席期间,美联储帮助美国经济度过了2008年金融危机,直到2014年耶伦接任主席。伯南克在任期间,美国指标股指标准普尔500指数。SPX涨近40%,自耶伦2014年2月接任后,该指数进一步上涨45%。

DataTrek Research驻纽约的联合创始人Nicholas Colas称,“我认为在他们心里,每个现代美联储主席都知道,美联储的任务中要包括股价在内。”

川普一直对美国股市屡创纪录高位赞赏有加,因此他不太可能提名一位明显背离现行美联储政策的主席。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路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