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中原:谁将会是首个落马的十九届中委?(图)

作者:郑中原 发表:2017-10-25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九大散场,中共官场权斗持续。
十九大散场,中共官场权斗持续。(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0月25日讯】中共喉舌新华社昨日(10月24日)公布了十九届中共中央委员会委员204人名单。一些平日丑闻高发的官员也在列。

这些官员,或是与周永康、令计划等当局定性的“阴谋家”、“野心家”关系千丝万缕,或是本身贪腐丑闻高发,比较明显的,就包括张春贤、郭声琨、黄明、韩正、刘奇葆、吉炳轩、陈润儿、阮成发、傅政华等等。

笔者认为,“病官”照样升职,除了说明中共内部派系倾轧中,斗争太激烈,以反腐方式进行政敌大清洗的一方未能完胜,或者是部分官员见风使舵迅速重新“站队”所致。然而更加说明一点,不管怎样改良,中共体制所致的“带病提拔”仍然无解。

其中,已被拿走实权、转任中共党建闲职的张春贤是周永康余党,去年“反习公开信”疑云未散,张仍有大嫌疑。

公安部副部长黄明是周永康政法系嫡系之一,他还是专事迫害法轮功的中共610办公室现任主任。

据悉,黄明在江苏省任职期间,不但为周永康家族在江苏营商敛财提供方便,还一度陪周的哥哥去无锡周家祖坟烧香叩头,溜须拍马,最终换来仕途火速升迁,官至副部长。不过在周永康被抓后,黄明一度被吓得半死。

政法系中,据说与曾庆红有亲戚关系的现任公安部长郭声琨,卷入摩根大通“子女项目”腐败丑闻。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傅政华则被富商郭文贵在海外大曝其贪腐和政治野心,一度传出被控制。周强、曹建明等政法系高官,也与令计划、周永康、李东生等落马大老虎或多或少有牵连,而且官声很差。

中宣部长刘奇葆也曾是周永康的心腹。有港媒曾透露,刘奇葆出任中宣部部长一职,是由于周永康让刘云山推荐、担保刘奇葆的结果。

中共人大副委员长吉炳轩是令计划朋党。吉在任中共中宣部常务副部长时,对令计划的妻弟、当时在央视任职的谷源旭关照有加,后又通过周永康,将谷源旭提拔进公安部反恐局,吉炳轩赴任黑龙江省委书记后,又把谷带到黑龙江,提拔成黑龙江公安厅副厅长。

吉炳轩原想通过提拔谷源旭进而巴结令计划好让自己有机会进入政治局。不过随着令计划倒台,吉也一度受牵连。

2016年12月从湖北省武汉市委书记调到云南任省长的阮成发,到任云南后,多次公开读错字成为官场笑话。阮把“滇越铁路”念成“镇越铁路”,将饮鸩止渴的“鸩”读成“jiu”,把云南抚仙湖念成了“抚优湖”,中共高官的水平因而备受质疑。

阮成发在武汉主政8年多,有“满城挖”的绰号。2016年7月初武汉一场大水灾,曝光了投资逾百亿的武汉防汛工程居然是“豆腐渣工程”,其中的责任者首当其冲就是阮成发。

现任河南省省长陈润儿,早在2006年3月至2013年4月任长沙市委书记期间,网络上便流传其被举报贪腐的信件,指陈生活堕落,多次提拔情妇。

2017年3月,刚上任不到一个月的湖南基础建设投资集团董事长彭旭峰逃往美国,并卷走1.5亿美元巨款。据法媒披露,彭旭峰曾是早年担任长沙市委书记的陈润儿的白手套及提款机。彭旭峰先后向境外转移的1.5亿美元的赃款中,有1亿美元是为陈润儿代持。

而陈润儿的腐败后台,就包括其老上司,曾主政湖南的周强和张春贤。

上海市委书记韩正的问题与江泽民家族腐败相互勾连,多年前就涉上海社保大案等多桩腐败案,近年其主政上海又连续发生特大火灾和踩踏惨案。

韩正未出事,当然与江家未倒有关。笔者认为,韩正要么不出事,一出就会是大事,肯定与上海官场大清洗以及江泽民家族倒台互为呼应。

习近平上台后,以王岐山为打虎将,反腐力度空前,据官方数据,十八届中央委员、候补中央委员中有43人,中央纪委委员有9人被查。

目前习近平当局的反腐看起来没有停止的迹象,特别是针对贪腐总后台江泽民曾庆红的追剿仍会持续。在10月19日举行的十九大首场记者会上,官方已表示,十九大之后,中纪委打击腐败高官仍然是重中之重。新上任的中纪委书记亦一定会配合习当局来“三把火”。

不要以为最新晋升了的中央委员就是“护身符”。就在十九大前,刚刚“当选”十九大代表的副国级官员、原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以及中纪委驻财政部纪检组组长莫建成,公安部政治部主任夏崇源,三个有江派背景的官员都被查。

同理,在新一届的中央委员会当中,当局也需要再次震慑官场,大老虎将逐步浮现,就看谁会是第一个落马。

当然,中共的腐败是体制性腐败,一党专政下腐败根本不可能清除。事实上,中共本身是邪恶的,任其破败的体制仍旧运转之下,自然会产出更多的贪官。从这一角度看,中共贪官怎么抓也抓不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