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礼教”是中共罪恶的开始

作者:文武 发表:2018-01-16 1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月16日讯】中国素来被称为礼仪之邦,讲礼、重礼一直是中国的人传统,已经深深融入原来中国人的文化与生活之中了。

可是中共要破坏中国的传统文化,那首先要破坏的就是中国传统的礼仪文明。

在晚清时期,因为工业革命的浪潮,中国从一个富有、强大的国度,一下子变得弱不经风了。从1844年中英因为鸦片引来的战争,至1912年民国的建立,中国与外国打了好多次仗,可是中国几乎都是失败,每次都是以割地或者赔款结束。一次又一次的失败,给中国人带来一次又一次惨痛的教训。

于是很多人开始反思,开始找原因,有人说是外国的枪炮太厉害了,有人说是外国的制度太好了,有人说是外国的科技厉害,有人说是外国的文化好。接着又有人说是中国太落后了,更有人说是中国的传统太差了,更有人说是所谓的“封建礼教”束缚了中国人。

于是各种思潮纷纷涌来,各说各的话,各争各的理。

可是这个时候,也正是共产主义在西方兴起的时候,这一下子正好中了共产主义的奸计。

随着晚清新政的开始,接着是1912年民国的建立,乘着中国正处于社会交替,新旧矛盾错综复杂的情况下,共产主义邪灵正是这个时候浑水摸鱼的进入中国。

民国刚成立时,袁世凯成为中华民国总统后,大力主张中国传统文化,主张恢复中国传统的礼仪文化。1913年6月袁世凯亲自发表“尊孔令”,宣称“孔学博大”。

但是,这个时候却正是中国新文化运动兴起的时候,中国社会的一些激进左派文人,却是极力推崇所谓西方的现代文化、极力反感中国传统文化特别是反对所谓的“封建礼教”。

一说中国传统礼仪,就被一些早期的共产主义者,攻击为女人緾小脚,大男子主义,奴才思想,虚情假意,表面仁义道德背后的男盗女娼。一时之间,这些共产主义者们打着所谓的民主自由的旗帜,特别是所谓的个性解放的旗帜,把中国人优秀的传统礼义文明,被他们给批得个底天朝天。

当时极力批判中国传统礼仪文明的主要代表人物有陈独秀、李大钊、鲁迅等人。

他们认为要在中国实现真正的民主,就要批判中国的传统文化和传统伦理思想,认为要实现民主制度,就必须消灭中国传统的宗法制度和伦理规范。这些人高举所谓的科学与民主大旗帜,对包括中国传统礼仪文化在内一切中国传统文化大力声讨。

李大钊等人极力反对复古尊孔,要求思想自由,号召青年不要留恋“将死的社会”,要努力创造青春的中国。他还说“试看将来的环球,必是赤旗的世界!”

1915年,陈独秀在其主编的《新青年》(原名《青年杂志》)刊载文章,提倡民主与科学。以科学与民主的名义批判中国传统文化,同时宣传包括共产主义在内的西方社会主义思想。

早期中国的共产主义者的《新青年》杂志,从各种现代的政治观点、学术思想、文学艺术等各个方面来攻击中国传统文化。他们主要打击的目标就是中国的儒家思想与所谓的“封建礼教”。掀起“打倒孔家店”的潮流,主张男女平等,个性解放。1917年起他们又举起“文学革命”的大旗,提倡白话文,反对文言文,提倡新文学,反对旧文。

在批判中国传统文化、特别是礼仪文明的过程中,鲁迅是其中最主要的积极分子。1918年5月,鲁迅在《新青年》上发表的第一篇白话小说《狂人日记》,把中国传统的仁义道德说成就是“吃人”二个字,说中国那些尊崇传统道德的人“话中全是毒,笑中全是刀”,把中国2000多年的历史说成就是吃人的历史。

由于中国社会、特别是青年学生受到这种反对所谓的“封建礼教”,提倡新文化运动的影响,于1919年5月4日,在北京,发生了一场大规模的青年学生上街游行运动,就是常说的五四青年运动。运动的主要内容就是反对所谓的“封建礼教”、提倡西方的民主与科学。

紧接着在这次运动后,于1921年共产主义邪灵就在中国找到了它的代理人中共。至此共产邪灵思潮完全进入中国。

中共从破坏中国传统礼仪文明开始,到现在中共将整个中华大地,变成为人不人鬼不鬼的社会,人与人之间不讲礼仪文明,谁要是讲文明、讲礼貌,就被人笑话为封建、落后、保守、书呆子;谁要是能争、能吵就是能耐大;谁要是嗓门高谁就有理;谁要是脾气大谁就是大款。粗话、脏话满大街,各种骂人的话、尖酸刻薄的话随口就出,怎么伤人怎么来,只怕不能刺伤你。

社会都被中共破坏成这个样子了,哪里还能再往下走,已经到头了。

邪恶到头终有报,现在也正是到了清算中共的时候了,尚有良知的人该清醒了,该回头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