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人间”前老板复出 后台出手京城火拼被翻炒(组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8-01-18 1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上人间”当年外景。
“天上人间”当年外景。(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1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大陆传媒大亨、北京“天上人间”前老板覃辉,在沉寂多年后复出。有关“天上人间”夜总会的旧闻再被翻炒。其中“天上人间”的后台,传涉及中共元老家族,一桩调用中央警卫局对阵特警的火拼事件,曾牵出江泽民的侍卫长由喜贵。

1月10日,停牌近半年之久的宇顺电子发布公告,称拟收购成都润运100%股权,双方初步协商标的资产作价200亿元。成都润运的控股股东为星美圣典,实际控制人为覃辉

《明天财讯》称,宇顺电子是中植系旗下上市公司,若交易完成,也就意味着宇顺电子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覃辉,旗下的星美影院资产将实现借壳上市。

1月17日,星美集团微信公众号发表覃辉声明称,大陆部分媒体对覃辉个人及星美集团的报道,相关内容描述出现许多不实之处,已对星美集团企业形像、正常经营及覃辉本人名誉造成了极大损害。

这也是覃辉沉寂多年后,再一次出现在公众面前。

“天上人间”前老板复出后台出手京城火拼被翻炒
覃辉旧照。(网络图片)

现年50岁的星美集团创始人覃辉,是四川人。当年曾经营位于北京朝阳区长城饭店的一家夜总会“天上人间”。多家港媒和海外媒体日前均引用了中共官方的《环球人物》杂志报导,翻炒“天上人间”旧闻。

据报,1995年,覃辉买下了京城著名娱乐场所“天上人间”夜总会,并称“要让‘天上人间’变成北京最好的娱乐场所”。“天上人间”鼎盛时充满奢靡之气,美女云集,贵胄出没,被称作北京城最著名的销金窟。据说在那个年月里,进一趟“天上人间”最低消费都高达5,000元人民币。而覃辉也借这一交际场,结交了大批权势人物和社会名流。

但2010年5月11日夜,北京警方突然清查天上人间等夜总会,查出4家豪华夜总会有偿陪侍小姐557人,事件轰动全国。

据《苹果日报》1月18日报道,覃辉先是卷入2005年的建设银行时任董事长张恩照案,他因涉嫌行贿被批捕,但在当月获准取保候审。2009年,覃辉又卷入了北京首都机场集团原董事长李培英案。覃辉现为美籍华人,居住在美国。

而覃辉上述所发的声明称,其本人只是“天上人间”的投资人,和另一股东长城饭店共同经营,由长城饭店总经理担任董事长,保安人员也皆由长城饭店派驻,直到2000年装修后才自行聘用保安。自2005年7月起,他不再是“天上人间”的投资人,之后所发生的一切事宜均与其无关。

“天上人间”曾爆出中央警卫局与特警火拼事件

一直以来,有关“天上人间”的后台背景说法颇多,但具体是谁没有获得官方证实。

香港《前哨》当年的报导,披露一件曝光“天上人间”后台背景的轰动京城的火拼事件,牵出了有关后台人物。

据称,1996年3月的中共“两会”期间,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的两位副局长来到“天上人间”,喝了一瓶“皇家礼炮”后,拒绝付账,与值班张经理发生争吵。张经理呼来保安,与醉酒的副局长们大打出手。

在对打中吃亏的副局长一个电话,调来特警两个分队,把“天上人间”围了个水泄不通,所有在场男女都被按趴在地,被微型冲锋枪指着脑袋。见此势头,覃辉也打了一个电话,救兵立刻赶到,特警分队一见覃的救兵,就乖乖缴了械。

据陆媒《财经》的说法指,覃辉原配妻子林菁,是某前领导人夫人的侄女,1996年(29岁时)因先天性心脏病去世。

《前哨》则称,林姓的“前领导人夫人”,最出名的就是李先念的夫人林佳楣,林菁的母亲与林佳楣沾亲,从四十年代就到了李先念家。

报导称,覃辉那个求救电话正是打给林佳楣的。林佳楣又直接打电话给江泽民,江泽民立刻交给中央警卫局局长由喜贵处理。由喜贵从此就成了“天上人间”的“大后台”。由喜贵2004年在江退出军委主席前被破格晋升上将军衔,曾引起很大的争议,他于2007年9月被免职。

港媒报导称,上述事件中,那两个倒霉的副局长,警衔较低的崔xx被清出公安部门,警衔较高的警监吴xx被降成警督,下放密云县任公安局副局长,还得了个外号“吴人间”。后来,这位“吴人间”依仗后台,经过数年钻营,又当上警监。

报导还指,覃辉还和林佳楣的乘龙快婿、上将刘亚洲关系也很好。

对于覃辉的后台,还另有说法,《多维》的报导称,覃辉的妻子是北京一位退休高官的夫人之侄的外孙女,此背景,据信也为覃辉多有利用。但报导没有说明具体人物。

“天上人间”要拍成反腐剧 官媒报导印证后台强大

大陆微信公号“观海解局”2017年4月9日曾披露,中共中央军委金盾影视中心已决定拍摄以“天上人间”真实案例改编的二十集惊天反腐网络剧《天上人间》。

据介绍,《天上人间》的剧情涉及“官二代”、“富二代”和绝美“小姐”之间的情感纠葛。该剧通过表现十几位通天“官二代”、神秘“富二代”和绝美“小姐”之间的情感纠葛、复仇绝杀,反映他们偶尔利用父辈影响、法律空隙、人性美色,疯狂敛财。

陆媒《新京报》微信公号“政事儿”在报导“天上人间”要拍成电视剧的消息时,就再追问称:“天上人间”到底有没有“后台”和“保护伞”?

报导说,一些评论人士追问,如果没有“后台”和“保护伞”,那么“天上人间”为何能在京城“屹立”十余年未倒?

报导称,有北京警方内部人士曾向该媒体证实了其中两条内幕消息,显示后台有真实性。

其一,上世纪九十年代后期,北京某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在“天上人间”消费时,因纠纷与保安发生争执。该副局长遂叫来警方防暴队,可“天上人间”竟然也迅速调来了一支极其强力的队伍,双方剑拔弩张,最终,该副局长“未获便宜”。

其二是2005年,被称为“天上人间头牌花魁”的梁某遇凶身亡。当时参与调查的警方人士说,在该“花魁”住所,除查获千万之巨遗产外,还有多个高官电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