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富豪掌握82%财富 全球经济体系渐失效?(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8-01-22 1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慈善团体乐施会(Oxfam)22日表示,2017年全世界最富有的为数1%的人口掌握了全球82%的财富,世界人口贫富差距再度加剧。(16:9)
慈善团体乐施会(Oxfam)22日表示,2017年全世界最富有的为数1%的人口掌握了全球82%的财富,世界人口贫富差距再度加剧。(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1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全球精英均会出席的瑞士达佛斯举办的世界经济论坛前夕,慈善团体乐施会(Oxfam)22日表示,2017年全世界最富有的为数1%的人口掌握了全球82%的财富,全球半数最穷人口约达37亿人,其财富却并无增加之象。

《自由时报》报导,乐施会(Oxfam)调查指出,全球贫富差距持续扩大。去年全球所增加的总财富中,逾80%都掌握在1%的人口手中。

乐施会执行董事拜涅玛(Winnie Byanyima)认为,“避税”是全球经济不平等的主原,她强调,各国领导人必须打压“避税天堂”,投入更多的资金推动教育、医疗与青年就业。

法新社报导,乐施会的最新报告指出,在全球经济中,为数较少的富豪拥有比以往更多的财富。

最新报告也同时发现,从2010年至今,已是亿万富翁的人财富成长速度是一般劳工的六倍,从2016年3月到2017年3月,一年之中,平均每两天就有一名亿万富翁诞生。

乐施会也指出了全球女性劳工面临的情况,强调她们“长期来赚得比男性少”,通常薪资是最低的,而且工作最不稳定。乐施会指出,10个亿万富翁当中,有9个是男性。

拜涅玛在声明中表示:“这波亿万富翁热潮并非是经济兴旺的好迹象,而是经济体系逐渐失效的征兆。”

据调查所知,全球前五大时尚品牌执行长短短4天之内累积的财富,就相当于孟加拉成衣厂劳工一生所赚的酬劳。

乐施会于过去5年都持续对外发表此类贫富差距报告,于2017年指出,全球61位富豪的身家总值相当于全球最穷半数人口财产的总和。今年的报告指出,约有42位富豪财富总值相当于全球最穷半数人口财产综合,全球财富集中于少数人之手情况有加剧之势。

而聚焦全球经济的政治和企业精英将齐聚在瑞士滑雪度假胜地达佛斯(Davos)登场的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今年的论坛主题是如何“在分化的世界中创造共同未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