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鬼城”成“骄傲”?美记者误帮朝鲜宣传(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8-01-25 1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夜间新闻”主播霍尔特(Lester Holt)似乎是被朝鲜的宣传严重欺骗,报导金正恩下令建造的废弃度假村是个人流密集的圣地。(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编译)“夜间新闻”主播霍尔特(Lester Holt)似乎是被朝鲜的宣传严重欺骗了。NBC新闻频道报导的朝鲜滑雪胜地,乍看起来熙熙攘攘很热闹,事实上却是个名副其实的鬼城。

霍尔特经过严厉审查后,早早便从朝鲜返回了。星期一就在“夜间新闻”这档节目上报导了马斯基隆滑雪胜地,这是金正恩费尽心血让人建造的,一般情况下都是空的。根据许多报导所指,金正恩下令造这座度假村,是为了创造一个繁荣的国家。就连2017年的滑雪高峰期,那里大部分时间都是废弃的。

但是因为霍尔特的出现,朝鲜政府似乎看到了这位非常合适的滑雪者,很多人穿着相同的服装,在霍尔特面前上演了一幕“众人滑雪”的场景,但霍尔特似乎没发现自己被骗了。

霍尔特节目中说:“这个度假胜地是朝鲜试图向全世界呈现这个国家新面貌的骄傲。”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并没有回应外界的质问,是否霍尔特意外地提前离开朝鲜与这则尴尬的报导有关。

霍尔特的报导是由NBC新闻主席奥本海姆(Noah Oppenheim)负责监督,他几周之前与霍尔特及一名摄像师一起前往朝鲜,为2018韩国平昌冬奥会期间架设孔雀网。现在,霍尔特轻信的报导,给他们专门架设的网络用以精确报导朝鲜参加冬奥会蒙上了一层阴影。

美国的批评家们几乎都在抨击霍尔特的报导,认为这是一种肆无忌惮的“宣传”。

川普(特朗普)总统提名的美国驻德国大使格雷内尔(Richard Grenell)甚至在推特上给NBC提了一些建议。

格雷内尔写道:“给霍尔特的专业提示,当你看到每个人都穿着一样的衣服时,其实那就是在跟你演戏。”

据《每日邮报》报导,这个最先进的度假胜地是金正恩花了3,500万美元建造的,实际上这完全是一个巨大的奴工产品,建造这个度假胜地根本上就是在奴隶劳工,而这朝鲜大部分地区的人都处在饥饿状态。在一个贫困国家,在一个40%的人都营养不良的国家,优先考虑建造这样的东西是很奇怪的。”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为下个月即将在韩国举办的冬季奥运会的在美转播权支付了将近10亿美元的费用,所以他们架设的这个转播网也是为对比赛欢呼而命名。

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NBC因为对中国人权纪录的忽略而被外界严厉诘责,在即将到来的韩国平昌冬奥会之前,又出现了这样的糗事,这是自霍尔特2016年9月第一次总统辩论以来的最大一次失败。

“NBC夜间新闻”与竞争对手ABC相比,在评级中大幅下降,至今还未恢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