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数字货币窃案 日本流失5.3亿美元(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8-01-28 1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最大数字货币交易所之一的Coincheck表示,其网络遭黑客攻击,损失5.33亿美元的虚拟资产。这是世界上有史以来最大金额的数字货币失窃案件。(16:9)
日本最大数字货币交易所之一的Coincheck表示,其网络遭黑客攻击,损失5.33亿美元的虚拟资产。这是世界上有史以来最大金额的数字货币失窃案件。(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日本最大数字货币交易所之一的Coincheck表示,交易所网络遭黑客攻击,5.33亿美元的虚拟资产被窃。这是全球有史以来涉及金额最多的数字货币失窃案件。

彭博社报导,Coincheck预计大量的“新经币(NEM)”丢失。Coincheck联合创始人Yusuke Otsuka于当地时间1月26日深夜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举行新闻会,他表示,公司方并不知道这些新经币是怎样失踪的,目前也还不清楚,NEM币丢失是内部原因所致,还是因为外部原因而成。公司方正努力确保顾客所有资金资产安全,但尚无发现其它虚拟币及日元存在类似的问题。

Coincheck方面已经冻结了除比特币之外的所有加密货币相关存款和提款。

据《日本时报》报导,Coincheck营运长大冢雄介(Yusuke Otsuka)表示,公司方现正调查事件原因,还不能确定是否是骇客所为,有多少客户受此影响还不明了。

Coincheck表示,本交易所的NEM币被非法转移至其他的交易所。据《华尔街日报》消息,日本最大的比特币交易所之一Coincheck周五暂停所有提现后,各大加密货币均重挫不少。Coincheck停止提现的动作也引发投资者的恐慌,比特币最大跌幅幅度接近1400美元,从最高的11635美元跌至最低的10263美元。瑞波币也同样下跌近20%。

BBC报导,如果这起盗窃案被证实属实的话,将会是有史以来涉及金额最大的案件。东京另外一家交易所MtGox也发生过类似事件。该公司在承认其网络中有4亿美元被盗之后,已于2014年倒闭。

据悉,遭窃的Coincheck资产被保存在一个“热钱包”之内,与互联网连接。“热钱包”与“冷钱包”形成鲜明对比,“冷钱包”内的资金是存放于安全地离线之处的。

Coincheck公司发布声明表示,骇客于当地时间1月26日周五凌晨02:57骇入,而这一个漏洞直到当日上午的11:25才被发现,期间时常长达八个半小时。

Coincheck表示,现在已掌握资金发送地点的数字地址。大冢表示:“我们已经知道资金发送的目的地。正在跟踪他们的行动,如果跟踪能够继续,就有可能恢复损失掉的数字货币。”

Coincheck已经向警方及日本金融厅报告了此事件。同时,Coincheck公司还试图锁定这些骇客是日本本地的还是他国骇客。

日本是全球最大的数字货币交易市场,平均日均交易量明显高于美国与韩国。除此之外,日本还有一套严格的数字货币交易许可程序,这一程序的目的就是要确保数字货币交易平台采取高品质的安全措施及合格的基础设施。

CoinCheck是日本最大的数字货币交易所之一,其规模仅次于BitFlyer。该公司成立于2012年,总部位于东京,去年8月份,公司员工人数已达71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