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數字貨幣竊案 日本流失5.3億美元(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8-01-28 1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最大數字貨幣交易所之一的Coincheck表示,其網路遭黑客攻擊,損失5.33億美元的虛擬資產。這是世界上有史以來最大金額的數字貨幣失竊案件。(16:9)
日本最大數字貨幣交易所之一的Coincheck表示,其網路遭黑客攻擊,損失5.33億美元的虛擬資產。這是世界上有史以來最大金額的數字貨幣失竊案件。(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1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日本最大數字貨幣交易所之一的Coincheck表示,交易所網路遭黑客攻擊,5.33億美元的虛擬資產被竊。這是全球有史以來涉及金額最多的數字貨幣失竊案件。

彭博社報導,Coincheck預計大量的「新經幣(NEM)」丟失。Coincheck聯合創始人Yusuke Otsuka於當地時間1月26日深夜在東京證券交易所舉行新聞會,他表示,公司方並不知道這些新經幣是怎樣失蹤的,目前也還不清楚,NEM幣丟失是內部原因所致,還是因為外部原因而成。公司方正努力確保顧客所有資金資產安全,但尚無發現其它虛擬幣及日元存在類似的問題。

Coincheck方面已經凍結了除比特幣之外的所有加密貨幣相關存款和提款。

據《日本時報》報導,Coincheck營運長大塚雄介(Yusuke Otsuka)表示,公司方現正調查事件原因,還不能確定是否是駭客所為,有多少客戶受此影響還不明瞭。

Coincheck表示,本交易所的NEM幣被非法轉移至其他的交易所。據《華爾街日報》消息,日本最大的比特幣交易所之一Coincheck週五暫停所有提現後,各大加密貨幣均重挫不少。Coincheck停止提現的動作也引發投資者的恐慌,比特幣最大跌幅幅度接近1400美元,從最高的11635美元跌至最低的10263美元。瑞波幣也同樣下跌近20%。

BBC報導,如果這起盜竊案被證實屬實的話,將會是有史以來涉及金額最大的案件。東京另外一家交易所MtGox也發生過類似事件。該公司在承認其網路中有4億美元被盜之後,已於2014年倒閉。

據悉,遭竊的Coincheck資產被保存在一個「熱錢包」之內,與網際網路連接。「熱錢包」與「冷錢包」形成鮮明對比,「冷錢包」內的資金是存放於安全地離線之處的。

Coincheck公司發布聲明表示,駭客於當地時間1月26日週五凌晨02:57駭入,而這一個漏洞直到當日上午的11:25才被發現,期間時常長達八個半小時。

Coincheck表示,現在已掌握資金髮送地點的數字地址。大塚表示:「我們已經知道資金髮送的目的地。正在跟蹤他們的行動,如果跟蹤能夠繼續,就有可能恢復損失掉的數字貨幣。」

Coincheck已經向警方及日本金融廳報告了此事件。同時,Coincheck公司還試圖鎖定這些駭客是日本本地的還是他國駭客。

日本是全球最大的數字貨幣交易市場,平均日均交易量明顯高於美國與韓國。除此之外,日本還有一套嚴格的數字貨幣交易許可程序,這一程序的目的就是要確保數字貨幣交易平臺採取高品質的安全措施及合格的基礎設施。

CoinCheck是日本最大的數字貨幣交易所之一,其規模僅次於BitFlyer。該公司成立於2012年,總部位於東京,去年8月份,公司員工人數已達71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