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股神”获释 沙特肃贪风暴和缓?(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8-01-28 1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中东股神”之称的沙特阿拉伯王子、亿万富翁阿瓦里德(Alwaleed bin Talal)于当地时间1月17日获释,他的家人已经证实此事。(16:9)
有“中东股神”之称的沙特阿拉伯王子、亿万富翁阿瓦里德(Alwaleed bin Talal)于当地时间1月17日获释,他的家人已经证实此事。(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有“中东股神”之称的沙特阿拉伯王子、亿万富翁阿瓦里德(Alwaleed bin Talal)于当地时间1月17日获释,他的家人已经证实,阿瓦里德经过逾两个月的拘留期之后,已经返回家中。

沙特阿拉伯去年十一月的肃贪活动,逮捕了王室成员、内阁高层、商业大亨,沙国司法局本周已经证实,目前尚有九十五人在押,已经释放了九十名业已洗清嫌疑或上缴现金、土地等资以产换取自由的被拘留者,这其中就包含中东卫星电视网(MBC)所有人伊布拉欣(Waleed al-Ibrahim)等在内的数名商业巨擘。看似这场肃贪风暴已然缓和。

路透社报导,阿瓦里德去年底在风声鹤唳的肃贪行动中被捕,他在被获释之前,在被拘禁的饭店套房内首度接受采访,借此对外界宣称,自己被捕只是一场误会,自认很快就会获释。同时他表示,自己不需缴交资产,拿钱才能换自由。

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Salman)去年11月的肃贪之举被外界视为巩固权力大肆改革。所有被捕众人均被拘禁于丽思卡尔顿,这让这家五星级饭店摇身一变,成豪华监狱,稍早有媒体披露,沙国当局对他开价60亿美元来换回自由,是所有被拘者中被索价最高的。据悉阿瓦里德恐将会放弃他的王国控股公司大部分持股用来缴交罚款。

法新社报导,阿瓦里德亲王在受访时矢口否认府方对他贪污行为的所有指控,且自己一向支持王储的改革作为。

阿瓦里德表示:“不会有任何起诉事件发生的,我只不过是要跟政府方讨论一些事情,我相信几天之内就可以解决。我已经表明,我愿意随他们要求待多久就呆多久,因为我想把所有交易与事物全数厘清。”

阿瓦里德声称,自己被拘留在饭店套房内就如在家中一般舒适,能与家人通讯,也可以联络指挥公司事务。

有一名匿名官员于26日透露,有数位沙特阿拉伯商业大亨已在该次肃贪行动中与沙国当局达成财务上的和解,媒体大亨伊布拉欣、服饰大亨艾霍凯(Fawaz Alhokair)等人都在其列,该名官员否认沙特局方要求伊布拉欣交出媒体经营权的相关传闻。但《华尔街日报》报导指,沙国政府要求被拘留者上缴数十亿美元,否则他们将会面临被起诉的局面,随后就把他们从豪华饭店转移到真正的监狱。

沙国当局通过此次肃贪行动,从三百五十名被拘留者当中获得约一千亿美元,该笔巨款已经悉数纳入国库。丽思卡尔顿饭店人员表示,随着肃贪行动接近尾声,饭店下月会重新开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