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里不要保存这些信息 很危险的!(图)

发表:2018-02-23 0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手机已经成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可以用来与人即时沟通。
手机已经成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可以用来与人即时沟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在,手机已经成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不仅可以用来与人即时沟通,还能通过联网,获取很多需要的信息。

但手机在提供便利的同时,也暗含很多安全隐患。提醒,再图方便省事,也不能在手机里保存这些信息。一起来看看!

1、不要保存身分证照片

2017年6月,南京光华路派出所接到市民朱先生报警,称手机被盗后,又被人从银行卡里转走了5000元。原来,他的手机并没有密码锁屏,还翻拍了身分证和银行卡照片,留存在手机相册内。

小偷打开他的微信,选择忘记支付密码,通过输入朱先生的身分证号和手机号,对支付密码进行修改,从而盗取了钱财。

提醒:

手机里不应当存身分证照片。现在很多APP都需要进行身分验证,当密码输入不正确时,直接把身分证照片放在手机里,简直就是给了不法分子一个万能密码,转走资金等操作变得更简单。

平时在使用身分证复印件时,也要进行签注,防止身分证信息被盗用。

2、不要保存银行卡照片

2016年,从事装潢的章先生,手下的装修工谭某暗暗记住了他的手机手势密码,趁机偷走手机,进而转出他银行卡里所有的钱。而谭某得手的关键因素之一,就是章先生的手机里有银行卡照片,这部手机的号码还是银行卡的银行“预留号码”。

注意:

不要为了更好地记住银行卡卡号,而在手机里存放银行卡照片。同时,聊天记录和邮箱里的银行卡照片也要删除,防止被搜索到。

手机支付软件及其绑定的银行卡,不宜放太多现金。

3、不要保存户口本照片

购房、办护照、办签证、结婚登记、办身分证、办孩子准生证……在生活中,需要用到户口本的地方并不少。

随着电子化办理的发展,不少人的手机里存有户口本照片。但实际上,这是一件比较危险的事。

提醒:

户口本上除了自己的身分证号码、家庭住址,还有家人的身分证号码、籍贯、工作单位等具体信息。这些信息被不法分子利用,可能会进行违法犯罪活动。

4、不要保存私密照片

不要用手机拍摄私密照片,也不要把照片存在手机里。

这种行为不仅仅会暴露个人隐私,还有可能被不法分子利用,进行敲诈勒索。

5、不要用手机记录密码

如今,手机里都有备忘录功能以及其他能记录的办公软件。一些人图方便,偶尔会将新设置的银行卡密码、聊天软件密码、邮箱密码等随手记录在手机里。

时间久了,容易忘了删除。手机一旦丢失,就会存在密码泄露的风险。

此外,也要注意,不要轻易将手机借给他人使用,即便要借,也要保证手机不脱离自己的视线。

6、不要保存隐私信息的聊天记录

半个月前,旅客张女士丢了一个手机。令她没想到的是,自己的帐号内的钱也被莫名转走。

原来,嫌疑人赵某捡到手机后,用简单密码不停拨弄手机,没想到居然用4个“8”成功解锁手机。随后,赵某翻阅手机里的聊天记录,发现了转帐密码。见财起意的他,分9次“清空”了张女士手机帐户上的钱财。

提醒:

在使用手机时,很多人可能在不知不觉中就记录下了许多个人信息。

建议,不要在手机里存储敏感信息如家庭住址、联系方式、家庭关系等。为保护隐私,建议定期清理聊天记录。

手机、银行卡和身分证一起丢了,怎么办?

1、致电手机运营商挂失手机号。

2、致电银行挂失银行卡。

3、绑定网络支付的冻结帐户。

5、向常住户口所在地派出所申报丢失补领身分证。

6、到手机运营商处补手机卡。

涉及个人财产安全的事,一定要高度警惕哦!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