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4种常见的习惯是导致心绞痛的“元凶”(图)

发表:2018-03-12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心绞痛患者除了按时用药外,平时要做好清理血液垃圾。
心绞痛患者除了按时用药外,平时要做好清理血液垃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心绞痛属于冠心病中的一种,是由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使血管狭窄堵塞,导致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心肌暂时缺血与缺氧所引起的以心前区疼痛为主要表现的一种疾病。

典型心绞痛是指位于胸骨后方发生胸痛或胸口不适的情形,并且在运动时诱发或加重胸痛症状及休息时缓解的情况。胸痛或胸口不适的情况像是左胸被大石头或重物压住的感觉,或合并有呼吸不顺,喘不过气的感觉。心绞痛虽然比较常见,但危害也很大,严重的时候出现疼痛之外,还会导致呼吸困难,意识丧失,甚至还可能突然死亡。

4种习惯是导致心绞痛的“元凶”

1、饮食不当

经常食用高脂肪、高热量、多盐的食物,很容易使血脂升高,增加血液黏稠度,使血管变得狭窄或堵塞,诱发心绞痛甚至是心肌梗死。

2、过度劳累

现在的人生活工作压力大,过度劳累也是常有的事,无论是高强度的脑力劳动还是过重的体力劳动,在频繁的高强度负荷下都极易诱发心绞痛。另外,过度的运动也会导致心肌缺血缺氧,诱发心绞痛。

3、吸烟喝酒

吸烟时大量尼古丁和一氧化碳进入人体,会使心率加快,心肌耗氧量增加,并且还会导致冠状动脉收缩,促使血小板聚积,血栓形成。酒精的刺激除了会使心跳加快,心肌耗氧量增加外,还会使血管扩张,血液大量流向体表,从而导致冠状动脉供血不足,诱发心绞痛。

4、情绪激动

过度紧张、兴奋、焦虑或动怒等过于激烈的情绪都会使交感神经兴奋,血压升高,造成心肌耗氧和供血之间的失调,极易诱发心绞痛或心肌梗死。

当心绞痛发作时,首先应马上停止一切活动,保持冷静,坐下或卧床休息。若有随身的急救药应立即服用,通常服药后两分钟左右疼痛即可缓解。

按揉内关穴可缓解疼痛

若当时并无急救药,可用手指用力按揉内关穴,可起到缓解疼痛的作用。内关穴位置:右手食指、中指、无名指,三指并拢,把无名指放在左手腕横纹上,则左手的内关穴就在食指的下边。

按压方法:

1、垂直用力,向下按压,持续20~30秒后,渐渐放松。

2、反复操作,左右交替进行,以产生酸、麻、胀、痛、热等感觉为宜。若疼痛没有得到缓解,应立即前往医院检查治疗。

对付心绞痛,除了在医生的规范指导下用药治疗外,平时自己也要有意识做好清理血液垃圾,疏通血管的辅助调理。

辅助调理可以以食疗为主,像姬松茸、芦笋、大豆、枸杞等食物不仅营养丰富,它们中的有效成分如核酸、芦丁、天门冬醯胺、亚油酸等,能起到增加毛细血管弹性、降低胆固醇并防止它的沉积,软化血管,清理血液垃圾等作用,对于防治心绞痛、心肌梗死都是不错的。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