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得奖动画《Alike》带你看人生

发表:2018-04-23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班牙得奖动画《Alike》,以一对父子的日常写实生活,带出“这就是你想要的人生吗”的疑问?提醒人们不要让人生失去了光彩。
西班牙得奖动画《Alike》,以一对父子的日常写实生活,带出“这就是你想要的人生吗”的疑问?(图片来源:youtube撷图)

西班牙曾有个爆红得奖动画,以一对父子的日常写实生活,带出“这就是你想要的人生吗”的疑问?短短7分钟影片,一幕幕生活中的场景,有温馨喜悦,但也充满着现实中的无奈……让人重新省思自己的“选择”,什么是你想过的人生?提醒人们不要让人生失去了光彩。

“我的志愿”是什么?

小时候,老师总会让大家谈谈“我的志愿”,那时可能会有好多想做的事,盼望自己成为什么样的人,对未来充满了好奇与憧憬。但长大后,这些志愿大都渐渐地被遗忘。直到有一天突然发现,自己似乎只是照着别人期望的模样过生活,日复一日被世俗的眼光压的喘不过气来……

来自西班牙的ex Pepe-School-Land students团队执导的动画短片《Alike》,以一对父子的日常生活带出“这就是你想要的人生吗?”

《Alike》你想要的人生

刚上学的小孩,眼中的生活是彩色的,在学校的学习也是快乐的,他很喜欢画画!
刚上学的小孩,眼中的生活是彩色的,在学校的学习也是快乐的,他很喜欢画画!(图片来源:youtube撷图)

故事以一对父子的日常生活为主轴,影片没有对白,只有动作、表情和音乐带出故事的曲折,人物的外型没有多加赘述,只是巧妙的运用彩色(父亲:蓝色,小孩:橘色)与灰白表现主人翁心情的转变,拿下了大大小小共64个奖项。

故事主角之一是个刚上学的小孩,在他眼中的生活是彩色的,在学校的学习也是快乐的,他很喜欢画画!

小孩的爸爸是个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每天的快乐来源几乎都是建立在自己的小孩身上。一进公司看到堆积如山的工作,就变成灰白色。

街上人来人往,匆匆忙忙行走的人们也大都像冷冰冰的建筑物一样的灰白色。小孩在上学途中对周遭的事物感到好奇,蹦蹦跳跳开心地走着走着,突然看到树下一个人(彩色)在表演小提琴,让他忍不住驻足观看,甚至也开心地学着比画了起来!

小孩的爸爸是个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一进公司看到堆积如山的工作,变成了灰白色。
小孩的爸爸是个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一进公司看到堆积如山的工作,变成了灰白色。(图片来源:youtube撷图)

小孩的爸爸则不断被这个社会和环境的现实所同化……

就当孩子也要逐渐被同化、褪去彩色的时候……爸爸决定这样做……

反思人生的意义

现实生活中,父母按着计划为孩子安排一切,但常事与愿违,不仅未给孩子带来幸福,父母也常因孩子达不到心中目标而活在痛苦中。
现实生活中,父母按着计划为孩子安排一切,但常事与愿违。(图片来源:youtube撷图)

其实,现实生活中的我们,也常像视频中的父亲一样,总是按着自己的计划为自己和孩子安排一切,期待孩子能成龙、成凤……可是,当为孩子做出各种努力之后,却发现并未给孩子带来幸福,反而让孩子失去了原有的童真与活力,亲子之间的隔阂却越来越大,而父母也因为孩子达不到心中的目标而活在痛苦中。

其实,一个人有怎样的未来不是靠人的意志能完全左右得了的,包括父母也无法改变子女的命运。这个奥秘有些人没有发现,仍按着自己的计划艰难跋涉;而有些人在经历了世事沧桑后,才发现原来如此,选择顺其自然,顺应命运的安排,更能活得轻松快乐、自由解脱,甚至让你有个意外收获的人生!

在《Alike》里没有一句对白,只有简单的背景音乐,透过两父子的日常生活,不禁让人反思,我们真的幸福吗?还是只是跟着世俗的眼光随波逐流?我们正在做的事情能让我们感觉到有意义吗?什么是你想过的人生?爱?梦想?快乐?不要让你的人生失去了色彩。

责任编辑:沐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