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时报》里外不讨好 呼吁“千万别上当”(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8-04-24 0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环球时报》一改往日坚决“抵制X货”的态度,竟称“抵制美货”会造成严重内耗
《环球时报》一改往日坚决“抵制X货”的态度,竟称“抵制美货”会造成严重内耗(新唐人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4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美国对中兴的制裁令,点中了中国电讯业的死穴,引爆舆论关注。值得注意的是,大陆官媒一改往日坚决“抵制X货”的态度,称“抵制美货”会造成严重内耗,“千万别上当”。

在美国对中兴出台禁令的当天,中兴绝大部分产线即进入停产状态。在2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兴通讯董事长殷一民表示,美国的禁令可能导致中兴通讯进入休克状态,并直接影响公司8万员工的工作权利。

与此同时,华为、联想等中国高科技企业也被美国国会点名,指其被中国政府支持,进行间谍活动。

连日来,美国对中国高科技企业的态度成为舆论焦点。有媒体称,中国应对美国制裁,还有一个“终极武器”,即“抵制美货”。

4月22日,《环球时报》对于“抵制美货”作出回应,发表题为《紧急!美媒提醒中国使用手里的“终极武器”,我们千万别上当!》的文章。但这篇文章一改往日官方的态度,竟称“抵制美货”是一个会导致严重内耗的陷阱。

文章说,“美国企业其实已经与中国经济的发展深度融合在了一起。”“从沃尔玛、肯德基到IBM和微软,这些美国企业不仅与我们的生活已经息息相关,更在我们中国的经济和科技发展中扮演着重要的助推作用。”“同时,这些美国企业还支撑着不少我国的就业岗位。”

文章还提到,虽然让外国企业,特别是美国企业,如此深入的与中国的发展捆绑在一起,不是好事。“可一个原本落后的国家要想发展和进步,只能对外开放”,“而且,今天的中国在一些重要科技领域也尚未发展到离开美国的产品、服务和技术就能‘独立行走’的地步。”

讽刺的是,就在一个月前,《环球时报》还刊发评论文章,抵制美货。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3月22日宣布,将对约6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进口税,以惩罚中共对美国知识产权和商业秘密的盗窃。

当天,《环球时报》即刊发《社评:抵制美国大豆,中国很容易做到》,称中国必定会通过限制美国大豆进口,以此来报复川普政府针对中共的征税计划。

文章表示,如果美国人认为,中国找不到美国大豆的替代品,限制美国大豆进口会拉升中国食用油和猪肉的价格。一旦中美贸易战爆发,中国的损失将比美国大很多。这是既傲慢又幼稚的想法。

文章表示,除了大豆,如果中美贸易冲突升级,中国可以报复美国的领域有很多。例如,美国的通用等厂商靠中国市场“活着”,美国的蔻驰是靠中国消费者捧红的,美国最骄傲的苹果,现在已遭到中国国产手机的严峻挑战。

文章还称,如果川普政府非要打贸易战,中国人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情怀很可能会发生作用,抵制美国汽车等大路货的口号,说不定就会响彻中国网际网络。到时反击美国贸易战的不仅是中共政府,会有很多中国老百姓愿意把它变成“人民战争”。

短短一个月内,《环球时报》前后矛盾的言论,另外界嘲讽。不出意外的是,《环球时报》刚刚刊登的这篇反对“抵制美货”的文章很快被删除,但是其他陆媒仍在转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