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后的新学潮?当局封杀“性骚扰”激怒北京大学生(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8-04-26 0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大在校生岳昕出面为20年前被北大教授性侵并因此自杀的女生高岩讨回公道,却遭到校方打压。
北大在校生岳昕出面为20年前被北大教授性侵并因此自杀的女生高岩讨回公道,却遭到校方打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4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北大在校生岳昕出面为20年前被北大教授性侵并因此自杀的女生高岩讨回公道,却遭到校方打压。岳昕将被施压的详情公布之后,当局启动了大规模的删帖行动,外界也一直无法与岳昕取得联系。校方和当局的举动激怒了北京各大学学生,有分析认为,此次事件可能发展成八九六四以后,首次具有学生运动意义的维权运动。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在岳昕23日在网络曝光,因要求校方公开前教授沈阳涉性侵学生丑闻的细节,而被校方施压的细节后,岳昕即被校方控制,至今没有与外界联系。此前曾与她联络过的多名媒体人也证实,无法找到岳昕。

有来自北大校园的消息称,北大临时召开会议,向部分老师和管理人员传达校党委和校长的决定,要求各系主任关注各系的动态,辅导老师管好自己的学生,以确保下周举行的北大120周年校庆顺利进行。

不过,当局对岳昕事件的封杀无阻民间的声援之声。23日晚,北大校园内出现声援岳昕的大字报,对岳昕真名上书的勇气表示钦慕的同时,质问北大,究竟在怕什么?

北大出现大字报声援岳昕
北大出现大字报声援岳昕(网络图片)

24日,有网友在社交媒体发文称,中央传媒大学内也出现了声援岳昕的海报。海报上写着:“今天他们封杀了岳昕的声音,我没有说话,那明天呢?”

他们呼吁:星星之火,逐渐汇聚成一道光。更多的人为岳昕发声,为未来呐喊。青年学子在觉醒,丢掉恐惧,一小步一小步的迈向争取光明的抗争!这就是中国的未来。起来!被封杀不能说话的人们,让我们把封杀者丢进历史的长河,从此不再为说话发愁与胆怯!

 

 

此外,有北大校友周三发出公开声明,呼吁所有的高校学生发起声援岳昕的连署行动,以抗议北大校方对要求资讯公开的学生的打压。

呼吁书要求北大停止向岳昕施压,向其家人道歉;重新明确回应北大学生要求公开原中文系教授沈阳性侵事件的会议档案细节;并要求北大及各高校禁止深夜约谈,保护学生权利。呼吁书还强调:不能让大学生表达公民合理诉求的行动,因恐惧而止步。不过,呼吁书在中国的社交媒体上很快被封杀。

此外,据《法广》报道,有匿名网民在周一将岳昕的公开信以密码随附在以太币(Ethereum)的交易网上,网民只需使用破解密码的程式,就可以看到公开信的中、英文全文。而且,由于以太币等电子货币,都是采用区块链科技进行验证和交易,没有任何人可以删除交易的纪录。因此,岳昕的公开信将永存网上。这也是网民首次用这种科技来对付当局的删文。

八九学运期间的大学生季风对《自由亚洲电台》分析,此次北大学生发起的资讯公开运动,以及随后在北大三角地带出现声援岳昕的大字报,是八九六四以后,首次具有学生运动意义的维权运动。所以导致各方都高度紧张,担心会引发连锁反应导致新一轮学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