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茅药酒风波闹大 央视紧急撇清关系(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8-04-23 04: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鸿茅药酒连续两年入选央视的“国家品牌计划企业”
鸿茅药酒连续两年入选央视的“国家品牌计划企业”(央视截图)

【看中国2018年4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中国最大的电视广告主鸿茅药酒,近日不断被曝多次违反广告法,数十次被暂停销售。然而,鸿茅药酒却连续两年入选央视的“国家品牌计划企业”。舆论聚焦下,央视近日将鸿茅药酒从其官网撤下,撇清关系。

鸿茅药酒被央视抛弃

据《中央社》报道,截止到4月21日,央视的“国家品牌计划”官网上已经没有鸿茅药酒的信息。

据悉,“国家品牌计划”是央视的广告企划,除了在央视各频道及全国性节目的广告时段播放,央视还会对相关企业制做“行业领跑者”宣传短片。

此前,鸿茅药酒接连入选2017年、2018年的国家品牌计划企业。

今年3月,内蒙古鸿茅国药股份有限公司曾在针对自媒体质疑发布的声明中强调,“入选国家品牌计划是对我们产品品质、企业实力的认可。”

最大的电视广告主

据财新网报道,鸿茅药酒是国内最大的电视广告主,其在2014年到2016年的电视广告投放刊例金额分别为45亿元、76.7亿元和150.8亿元。

但在过去十年中,鸿茅药酒被通报广告违法2630次,被暂停销售数十次。不过,据《证券时报》消息,内蒙古食药监局一路为鸿茅药酒广告“开绿灯”,10年共发了1034个广告批文,让鸿茅药酒大行其道,甚至在去年位列投放广告企业第一。

据《多维新闻》报道,鸿茅药酒从2007年开始,找明星代言,后遭查处。2016年,又开始通过植入广告的形式,在热播影视剧中出现。

通过梳理发现,陈宝国、张铁林、雷恪生、谢芳、黄健翔、德德玛、阎青妤、李耕等都曾为鸿茅药酒代言。植入广告的电视剧则包括《我的老爸是奇葩》、《北上广依然相信爱情》、《中国式关系》、《鸡毛飞上天》、《老爸当家》等。

鸿茅药酒被指涉官商勾结

除了在中国各地打广告、找明星代言,鸿茅药酒还深陷其他问题。外界质疑,鸿茅药酒官商勾结,因此屡次违法仍不断贩售。

据悉,鸿茅药酒是国家食药监局批准的甲类非处方药品,批准文号为国药准字Z15020795。在国内,鸿茅药酒的销量仅次于东阿阿胶,位列中成药销售亚军。

鸿茅药酒宣称可医治动脉硬化、冠心病、心肌梗塞、脑血栓、前列腺增生、脱发白发等症状,但鸿茅国药公司对此并不能提供依据。相反,外界关于鸿茅药酒的不良反应一直没有间断过。

4月16日,药监局对相关消息作出回应时提到,从2004年至2017年底,已检索137例对鸿茅药酒不良反应的报告,主要表现为头晕、瘙痒、皮疹、呕吐、腹痛等。

去年末,广东医生谭秦东在网络发文质疑鸿茅药酒的安全性,提醒老年人谨慎,却因此遭到内蒙古警方跨省抓捕。在强大的舆论压力面前,谭秦东于4月17日获得取保候审。获释后的谭秦东与被抓前判若两人,皮肤黝黑、眼神呆滞、全身松懈,没有一点精气神,十分沧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