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性侵事件背后 北大操作令人嘘唏(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8-04-24 03: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北大教授沈阳被揭性侵女大学生,致其自杀
前北大教授沈阳被揭性侵女大学生,致其自杀(北京大学图片来自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4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前北大教授沈阳被揭性侵女大学生,致其自杀后,有北大在校生向北大递交《信息公开申请表》,要校方公开“前教授沈阳性侵事件”的原始档案。但学生递交申请表后,却遭到校方持续骚扰和威胁。23日,被骚扰的2014级外国语学院学生岳昕,在网络发文,曝光了被北大施压的始末。

4月9日,岳昕等八位同学向北京大学递交《信息公开申请表》。据网上曝光的北京大学《信息公开申请表》,申请公开的内容包括,1998年7月前后谈论沈阳“师德”问题的系列会议记录,至少包括党委相关会议和中文系相关会议的记录、北京市西城区公安局对此事的调查结果通报;沈阳在大会上公开检讨的内容等等。

但在申请表递交后,岳昕却不断受到校方施压,不仅严重影响其日常的学习生活,更造成其滞留家中无法返校,其母亲情绪崩溃及家庭关系紧张的现状。

23日,岳昕在网络刊发《致北京大学师生和北大外国语学院的一封公开信》,陈述自己被施压的情况,并要求校方立即停止施压行为并消除此事带来的一切不良影响。

公开信中称,4月9日递交申请表后,岳昕不断被学院学工老师、领导约谈,其中两次持续到凌晨一点甚至两点。在谈话中,学工老师多次提到“能否顺利毕业”、“做这个你母亲和姥姥怎么看”、“学工老师有权不经过你直接联系你的家长”。

4月20日中午,岳昕收到了校方对于申请表的回复。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学工老师、班主任在场,向其宣读学校对于本次信息公开申请的答复:1、讨论沈阳师德的会议级别不够记录;2、公安局调查结果不在学校的管理范围里;3、沈阳公开检讨的内容因中文系工作失误也没有找到。

岳昕表示,“这样的回复结果令我失望。但毕业论文提交即将截止,我只能先将心思放在论文写作上。”

但在,4月23日凌晨1点,岳昕的辅导员和母亲突然来到其宿舍,强行将岳昕叫醒,并要求岳昕删除手机、电脑中所有与信息公开事件相关的资料,并于天亮后到学工老师处作出书面保证不再介入此事。随后,岳昕被家长带回家中,目前无法返校。

岳昕指出,“学校在联系母亲时歪曲事实,导致母亲受到过度惊吓、情绪崩溃。因为学校强行无理的介入,我和母亲关系几乎破裂。学院目前的行动已突破底线,我感到恐惧而震怒。”

“面对她的嚎啕痛哭、自扇耳光、下跪请求、以自杀相胁,我的内心在滴血。在她的哀求下我只能暂时回到家中,但原则面前退无可退,妥协不能解决任何问题,我别无他法,只有写下这篇声明,陈述原委。”

岳昕在信中正式向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提出5点诉求,并表示“将保留通过法律手段进一步追究相关个人和单位责任的一切权利,包括但不限于向北京大学和上级主管部门举报外国语学院严重违反校纪的行为。”

公开信发布后,很快引起了网民的关注,但几个小时后,所有转载该文的国内网站链接都已无法打开。

当日下午,北大对岳昕事件作出回复,声称是出于对学生的关心,才联系其母亲。

但网友对北大的回复纷纷表示不相信。豆瓣上的相关贴文中,网友纷纷表示“今天狂删帖,看这个力度,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家长会跪下痛哭求着孩子收手”,“删的北大校徽都要改了,倒着发图都会被删我真是惊呆”。也有网友表示,就算网帖一直删,也会坚持发,“图我都存了,删了就重发,一直发”,“之前在微博转的全都被删了,明天再接着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