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关系”民调:逾7成支持捍卫自由(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5-18 1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陆委会主委陈明通17日下午公布了最新两岸民调。
陆委会主委陈明通17日下午公布了最新两岸民调。(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8年5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华民国行政院大陆委员会5月17日对外公布最新两岸关系民调,其中不但有7成以上民众支持政府的两岸政策,也有近9成民众赞成两岸共同维持良性互动。

中央社报导,陆委会主委陈明通17日下午公布了最新两岸民调,有88.1%民众认为两岸应该健康正常往来与交流,83.0%的民众支持政府主张两岸应相互尊重,并以不设政治前提的沟通对话,化解分歧。

还有76.5%的民意支持总统蔡英文强调的“坚持捍卫台湾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及台湾民众对未来选择权的立场。

民调显示,也有75.5%民众不赞成大陆日前透过利诱胁迫多明尼加与台湾断交,打压台湾国际生存空间。

针对世界卫生大会(WHA)一事,有83.3%民众认为中国以政治因素阻挠台湾参与的作为,严重伤害台湾民众的健康与权益。

调查还显示,87.2%民众支持台湾政府持续致力维持两岸现状,80.2%民意则认为,中国大陆只有务实面对中华民国和尊重台湾主体性,两岸关系才能长远发展。

另有88.5%民众认为,大陆企图以武力威胁恐吓台湾,无助两岸关系发展。80.5%的民众则不认同大陆一再以军事、外交手段施压台湾接受“一中”的主张。

《民报》消息称,针对今次两岸民调,当日陆委会主委陈明通强调,中华民国政府会持续向中国大陆释出善意,但“善意并非无止境的退让”。

他说,尽管大陆对台湾的善意始终没有正面回应,甚至更变本加厉的打压台湾外交与军事恫吓,企图迫使台湾接受其单方设定的政治前提。

“但台湾绝不会因一时压力就屈服退缩,但也不会重蹈对抗冲突的回头路。”陈明通重申,总统蔡英文坚持维持现状的两岸政策是正确可行的道路,期盼两岸能在对等尊严、不设政治前提的基础上进一步化解分歧。

此外,针对日前中国国台办主任刘结一要求在陆台商表态支持“九二共识”一事,陈明通认为,“有法律约束力及民意监督的方法”处理两岸事务,才能走的久远,呼吁北京当局重新思考,别绕着有争议名词打转。

陆委会副主委兼发言人邱垂正则对此指出,北京当局此举已严重影响台商投资经营的权利与意愿,陆方不应以政治力干预。

邱垂正强调,中国政府胁迫台商应遵循中国政治主张的作为,已干预企业的自主权,也企图破坏全球民主自由的价值体系,这种政治干预作法也将引起台湾民众负面观感,不利两岸关系发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