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酵素”养生抗癌 空腹吃蔬果好处多(图)

发表:2018-05-27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生鲜的蔬果及各种蔬菜类中都富含酵素,身体正常功能、消化食物、修复组织所必须。
生鲜的蔬果都富含酵素,是维持身体正常功能、消化食物、修复组织所必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酵素又称为“酶”,是由蛋白质所构成,是维持身体正常功能、消化食物、修复组织所必须。酵素在人体内担任催化的功能和角色,若人体缺乏酵素则体内所有的活动都将停止。所以,尽管有足量的维生素、矿物质、水分及蛋白质,但如果没有酵素,仍无法维持生命。人体本身能由胰脏、肝脏细胞来合成酵素,但也能从食物中获取,在生鲜的蔬果及各种蔬菜类中都富含酵素。

营养酵素很重要 主要功能如下

1、可以净化血液,使寿命倍增,维持身体健康,让血液保持弱碱性。

2、远离疾病、提升免疫功能、减少疾病的发生率。

3、使排便顺畅,解毒,促进体内环保,促进新陈代谢,可以去除体内异物,保持肠内好菌健康的繁殖。

4、可提高免疫力,消除疲劳、减少肩膀酸疼及四肢无力、不易情绪低落、减少头痛增加的机率及抗老化。

5、支援身体所需要的养分物质、营养补给。

6、调节生理机能。养颜美容,是减肥的圣品;分解胆固醇,减少肥胖产生。

7、调节体质,活化细胞;促进细胞的新陈代谢,使受伤的细胞再生。

常吃水果和生蔬菜可补充酵素

水果和蔬菜是许多人都喜欢吃的食物,在大家看来水果和蔬菜的营养价值很高,的确它们的营养价值是很高。但您知道常吃水果和生蔬菜可补充酵素吗?

木瓜里有木瓜酵素,它​​会分解蛋白质,将牛奶中的蛋白质大分子分解成小分子的胜肽,而胜肽却是带有苦味的。蕃薯慢慢加热时,会促进蕃薯里的“淀粉酵素”将蕃薯里的淀粉分解成蔗糖、葡萄糖而产生甜味;若快速加热,高温使酵素还来不及发生作用就被破坏,蕃薯淀粉就不能变成甜甜的糖了。另外,有些人身上因为“乳糖酵素”不够,每当喝牛乳时,因乳糖无法消化就会发生胀气、腹泻的现象,就是所谓的乳糖不耐症。

凤梨已经改良过,空腹吃也不会伤胃,凤梨含抗癌水果酵素很高。奇异果是非常有营养的水果,早餐空腹吃对身体很有益。

大自然中很多奇妙的变化都是酵素的功劳。酵素存在动物、植物、菌类等生物当中,不仅和我们的生活,更和我们的生命现象息息相关。人体内新陈代谢的过程中就有数千种酵素的作用在进行。例如:消化酵素,是从口腔一路到小肠,受食物刺激而分泌的蛋白分解酵素、脂肪分解酵素、淀粉酵素、麦芽糖酵素、蔗糖酵素、乳糖酵素等,将食物中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分解消化,转换成可以吸收的小分子元素。

然后,负责合成的酵素群,又将吸收进来的营养素建造出新的肌肉、神经细胞、骨骼、皮肤或腺体组织。有些酵素具有排毒的功能,协助将体内的代谢废物转化成尿素由尿液排除,或将二氧化碳由肺部排出。氧化酵素可以促进体内的氧化作用,氧化作用会制造能量;而还原酵素则能抗氧化,协助消除对人体有害的过氧化物或自由基。

总之,身体要健康的活着,酵素很重要。如果酵素分泌不足,吃得再营养也只是消化不掉的负担,无法提供健康。为了确保身体有足够的酵素,我们不但自己合成酵素,也可以从含丰富酵素的食物中摄取补充。例如:蔬果类含量很多的蛋白分解酵素、淀粉酵素。只是大部分的酵素是由蛋白质组成,在高温烹调中会破坏酵素的活性,使酵素失去作用,习惯熟食的人,能从食物中获得的酵素比较少。

因此多吃水果和生的蔬菜(但需注意个人体质和农药残留、寄生虫等问题),对补充酵素来增进健康是有帮助的。有些人不爱吃蔬果又偏食肉类高蛋白质,在得不到外援酵素又需要分泌大量蛋白酵素来消化大量肉类的情况下,身体其他酵素的供应就可能会短缺,台语一句俗话说“呷鱼呷肉,呒要青菜来嘎”(吃鱼吃肉,也要青菜来搭配)就是这个道理。

还有,因年长或疾病的因素,身体分泌酵素的能力下降,经常造成消化的问题,身体有气无力的反应,这都是警讯。分泌不足的其实不只是消化酵素而已,包括合成、氧化、还原等各种酵素也会缺乏,最后健康就会亮起红灯。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