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2047准备”香港国际学校不教繁体广东话(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06-07 15: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知名香港国际学校哈罗宣布,明年起将会取消低年级的繁体中文课程,学生日后或只能学习简体字及普通话。
日前知名香港国际学校哈罗宣布,明年起将会取消低年级的繁体中文课程,学生日后或只能学习简体字及普通话。(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6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日前知名香港国际学校哈罗宣布,明年起将会取消低年级的繁体中文课程,学生日后或只能学习简体字及普通话,引起香港本地家长不满。哈罗更在4日向家长发通告称,学校的决定“旨在让学生为2047年后的香港做好准备”,令不少家长反感,直呼“连香港政府都没有讲2047年后香港转用简体字!”

哈罗要取消繁体字 转用简体字

多家港媒报导,哈罗国际学校的中文课程本来分为简体字和繁体字班。但日前校方在信中指出,在聆听社群成员(members of the community)及经管治团体(Governing Body)意见后,决定小学一至五年级的中文课程由明年8月起将取消繁体字,全部转为简体字班。信中称,明白香港对繁体字有需求,但认为要准备学生,能在2047年的香港完全会读写(fully literate),因而作出更改。校方更在通告中表明是为了“确保学生有足够语文能力应付2047年后的香港大环境(need to prepare our pupils to be fully literate in the context that Hong Kong will be in by 2047)。”而该校早前亦曾声称“未能聘请懂繁体中文的中文教师”。

目前哈罗仍允许家长在子女入学时,自行选择以繁体字或简体字学中文。有关安排引起本地家长不满,有家长表示,香港国际学校学费昂贵,每年学费达16.7万元,难以接受是资源不足的问题,也有家长直呼“连香港政府都没有讲2047年后香港转用简体字!”

家长联盟发言人张艳璿认为,哈罗取消繁体字班的做法对学生并无好处,学生日后在香港的繁体字环境中生活有一定困难,而作为香港人,“最好还是学繁体”。

教育界立法会议员叶建源批评哈罗有关“2047”的说法强词夺理,因没有人知道香港2047年(暂定一国两制结束期限)后香港的情况将有什么变化。叶亦指出,校方既然曾对家长作出承诺,就不应中途改变政策。

港媒翻查资料发现,哈罗香港国际学校由哈罗国际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营办,主席邱达强同时为远东发展非执行董事;该校校董,包括恒地副主席、全国政协常委李家杰等。哈罗目前在曼谷、香港、北京及上海均有开办国际学校。

事实上,除了哈罗外,不少香港国际学校目前都使用简体字教学,包括有22所学校的英基学校协会、旗下21所学校都用简体字教学、以及新加坡国际学校、香港澳洲国际学校及思贝礼国际学校,其中多家学校亦以普通话教学。而以繁体中文教学的学校,则包括汉基国际学校、耀中国际学校、美国国际学校、挪威国际学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