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2047準備」香港國際學校不教繁體廣東話(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06-07 15: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知名香港國際學校哈羅宣布,明年起將會取消低年級的繁體中文課程,學生日後或只能學習簡體字及普通話。
日前知名香港國際學校哈羅宣布,明年起將會取消低年級的繁體中文課程,學生日後或只能學習簡體字及普通話。(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6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日前知名香港國際學校哈羅宣布,明年起將會取消低年級的繁體中文課程,學生日後或只能學習簡體字及普通話,引起香港本地家長不滿。哈羅更在4日向家長發通告稱,學校的決定「旨在讓學生為2047年後的香港做好準備」,令不少家長反感,直呼「連香港政府都沒有講2047年後香港轉用簡體字!」

哈羅要取消繁體字 轉用簡體字

多家港媒報導,哈羅國際學校的中文課程本來分為簡體字和繁體字班。但日前校方在信中指出,在聆聽社群成員(members of the community)及經管治團體(Governing Body)意見後,決定小學一至五年級的中文課程由明年8月起將取消繁體字,全部轉為簡體字班。信中稱,明白香港對繁體字有需求,但認為要準備學生,能在2047年的香港完全會讀寫(fully literate),因而作出更改。校方更在通告中表明是為了「確保學生有足夠語文能力應付2047年後的香港大環境(need to prepare our pupils to be fully literate in the context that Hong Kong will be in by 2047)。」而該校早前亦曾聲稱「未能聘請懂繁體中文的中文教師」。

目前哈羅仍允許家長在子女入學時,自行選擇以繁體字或簡體字學中文。有關安排引起本地家長不滿,有家長表示,香港國際學校學費昂貴,每年學費達16.7萬元,難以接受是資源不足的問題,也有家長直呼「連香港政府都沒有講2047年後香港轉用簡體字!」

家長聯盟發言人張艷璿認為,哈羅取消繁體字班的做法對學生並無好處,學生日後在香港的繁體字環境中生活有一定困難,而作為香港人,「最好還是學繁體」。

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批評哈羅有關「2047」的說法強詞奪理,因沒有人知道香港2047年(暫定一國兩制結束期限)後香港的情況將有甚麼變化。葉亦指出,校方既然曾對家長作出承諾,就不應中途改變政策。

港媒翻查資料發現,哈羅香港國際學校由哈羅國際管理服務有限公司營辦,主席邱達強同時為遠東發展非執行董事;該校校董,包括恒地副主席、全國政協常委李家傑等。哈羅目前在曼谷、香港、北京及上海均有開辦國際學校。

事實上,除了哈羅外,不少香港國際學校目前都使用簡體字教學,包括有22所學校的英基學校協會、旗下21所學校都用簡體字教學、以及新加坡國際學校、香港澳洲國際學校及思貝禮國際學校,其中多家學校亦以普通話教學。而以繁體中文教學的學校,則包括漢基國際學校、耀中國際學校、美國國際學校、挪威國際學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