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烟20分钟后 身体会起什么惊人的变化?(视频)

发表:2018-07-10 1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原创视频/影片:暖暖)

抽烟花钱又伤身,戒烟20分钟后,身体会起一些惊人的变化。
抽烟花钱又伤身,戒烟20分钟后,身体会起一些惊人的变化。(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点燃一支烟,快乐似神仙?抽烟不仅是在燃烧金钱,更是在燃烧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

您曾经尝试戒烟,但是总戒不了吗?告诉您一个秘密:据医学资料,戒烟后20分钟,您的血压和心率就会稳定下来,血液循环得到改善。8小时后,您的头发和起皱的皮肤就会变得年轻。

戒烟一天,血中的一氧化碳就会被消除。

然而,10年以后死于肺癌的危险才会降低一半,心脏病和死亡风险要等到15年后才会降到非吸烟者的水平。

按时间轴看身体戒烟后的变化

20分钟:血压和心率逐渐稳定、减缓,血液循环改善,手脚开始觉得温暖。

8小时:血液中尼古丁和一氧化碳含量下降一半,氧含量恢复正常,皮肤、头发变年轻。

12小时:血液中一氧化碳含量正常化。

24小时:血液中一氧化碳被消除,肺部开始清洁吸烟残渣。

48小时:尼古丁被从体内彻底清除,味觉和嗅觉变得更灵敏。

3天:支气管放松,呼吸更通畅。戒断症状导致注意力不集中,但能量水平提高。

1~2周:肺功能和血液循环改善。

2~12周:肺功能和耐力增强,更通畅的血液循环为皮肤提供更多营养,防止皱纹。

3~9个月:肺部能更好地清理黏液,保持洁净,减少感染。食欲增强。

1年:心脏病风险降低一半。

5年:口腔癌、喉癌、食道癌、膀胱癌风险降低一半,中风和宫颈癌风险与不吸烟者等同。

10年:胰腺癌风险与不吸烟者基本等同,死于肺癌的风险为吸烟者的一半。

15年:心脏病和死亡风险与不吸烟者等同。

吸烟者戒烟要经历几个阶段:考虑前,考虑戒烟,准备戒烟,采取戒烟行动,维持戒烟状态或复吸。许多人在彻底戒烟之前可能会反复重复以上过程,但是由于多数吸烟者产生烟草依赖,当他们尝试戒烟时,会遭受强烈的烟瘾和易怒,注意力不能集中,烦躁不安等戒断症状的困扰。

7项戒烟方法 度过最难熬的前5天

如何度过戒烟最难熬的前5天?您可以这样做:

1、两餐之间喝6~8杯水,促使尼古丁排出体外。

2、每天洗温水浴,忍不住烟瘾时可立即淋裕。

3、在戒烟的5日当中要充分休息,生活要有规律。

4、饭后到户外散步,做深呼吸15~30分钟。

5、不可喝刺激性饮料,改喝牛奶、新鲜果汁和谷类饮料。

6、要尽量避免吃家禽类食物、油炸食物、糖果和甜点。

7、可吃多种维生素B群,能安定神经除掉尼古丁。

5天继续保持戒烟的“战果”

医师指出,过了最初5天,可按照下列方法保持戒烟的“战果”:

1、饭后刷牙或漱口,穿干净没烟味的衣服。

2、用钢笔或铅笔取代手持香烟的习惯动作。

3、将大部分时间花在图书馆或其他不准抽烟的地方。

4、避免到酒吧和参加宴会,避免与烟瘾很重的人在一起。

5、将不抽烟省下的钱给自己买一项礼物。

6、准备在2~3周戒除想抽烟的习惯。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