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街头少年被利用来做诈骗的取钱工具增多(图)

作者:慎岩 发表:2018-07-30 16: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东京街头少年被利用来取钱犯罪类型增多
东京街头少年被利用来做诈骗取钱工具增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7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慎岩综合报导)最近东京出现了一种新的特殊类型的诈骗性犯罪:利用老人疼爱儿孙的心理来诈骗老人钱财。在这种犯罪中,被充当为取钱工具的少年却浑不知觉,还以为自己在打工。这种类型的犯罪已经超过了今年上半年犯罪案件的3成。

利用少年充当末端工具

警视厅在这类特殊诈骗犯罪事件中抓到446人,其中14~19岁的少年有141人,占到了31.6%。这类案件的数量比前年增加了2倍,而受害金额达到了44亿6千万日元。相对于过去以路边抢夺为主流的少年犯罪类型在减少的同时,这种用诈骗手法并派少年去取钱的犯罪类型正在增多。

被抓到的收取钱财的少年大都被称作“收取孩”。他们大都是被自己的熟人或者前辈那儿诱惑,说有简单而又能赚钱的活儿,从而不知不觉成了诈骗集团的一员。他们拿着那种用第三者名义或根本不存在的名字而签约的手机,这些手机都装有能消除记录功能的通信软件。这些少年连谁是领头的都不知道的情况下涉足了犯罪。

按指示去取钱少年们的感觉就像打工

有一个县的警察在抓获的参与诈骗罪的60人中,十几岁的少年竟有48人。占了8成。这些孩子所干的事就是按指示去现场收取被诈骗者的钱财。这些被称为“收取孩”的少年事后说,他们做这些事情时的感觉就像在打工。正因如此,那些孩子就会很轻易地走上贼船。

1名20岁涉嫌诈骗的青年男子,在其还是19岁少年的时候,就是因为当时被要求从1名84岁的老年人那儿去取5百万日元而以诈骗罪的名义遭起诉。当时有人冒充那位老人的孩子说自己在外出了一点事,急需一笔钱,然后说会让自己的朋友来取。结果这名少年就这样卷入了这起诈骗事件。

少年痛悔自己轻易涉足犯罪

有很多少年在被逮捕后,后悔自己仅仅因为跟这些诈骗集团发生关联,整个人生就因此被毁了。因为自己的履历上一旦有过这种记录后,在很多事情上今后就会非常困难。

这些诈骗集团往往会事先让这些少年交出身份证,这样的话,少年只要跟诈骗集团发生关联,以后就很难脱离了。因为这些诈骗集团的背后往往有暴力团的存在。警视厅认为,由于少年们年少无知,诈骗集团就将那些孩子作为组织的末端成员加以利用,而一到放假的夏天,自由支配的时间一下子多了起来,许多少年稍有不慎,就会很容易地涉足犯罪。

警方致力于抓到少年背后的指使者

有个男孩在接到指使者的电话后,赶到了指定的车站,在从受害人那儿领取了钱财后便马上逃之夭夭。然后将钱上交给指使人。指使人对他说,等排在前面的人都领取了报酬以后再来发给这个少年。结果这个少年还没拿到钱就被逮捕了。警方正全力以赴抓捕集团中领头的人。因为末端的孩子被抓以后,他可以再去招募新的人手。但是警方觉得这很难。因为即使抓到了那些末端的男孩,也很难找到那些背后的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