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街頭少年被利用來做詐騙的取錢工具增多(圖)

作者:慎岩 發表:2018-07-30 16: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京街頭少年被利用來取錢犯罪類型增多
東京街頭少年被利用來做詐騙取錢工具增多。(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7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慎岩綜合報導)最近東京出現了一種新的特殊類型的詐騙性犯罪:利用老人疼愛兒孫的心理來詐騙老人錢財。在這種犯罪中,被充當為取錢工具的少年卻渾不知覺,還以為自己在打工。這種類型的犯罪已經超過了今年上半年犯罪案件的3成。

利用少年充當末端工具

警視廳在這類特殊詐騙犯罪事件中抓到446人,其中14~19歲的少年有141人,佔到了31.6%。這類案件的數量比前年增加了2倍,而受害金額達到了44億6千萬日元。相對於過去以路邊搶奪為主流的少年犯罪類型在減少的同時,這種用詐騙手法並派少年去取錢的犯罪類型正在增多。

被抓到的收取錢財的少年大都被稱作「收取孩」。他們大都是被自己的熟人或者前輩那兒誘惑,說有簡單而又能賺錢的活兒,從而不知不覺成了詐騙集團的一員。他們拿著那種用第三者名義或根本不存在的名字而簽約的手機,這些手機都裝有能消除記錄功能的通信軟體。這些少年連誰是領頭的都不知道的情況下涉足了犯罪。

按指示去取錢少年們的感覺就像打工

有一個縣的警察在抓獲的參與詐騙罪的60人中,十幾歲的少年竟有48人。佔了8成。這些孩子所幹的事就是按指示去現場收取被詐騙者的錢財。這些被稱為「收取孩」的少年事後說,他們做這些事情時的感覺就像在打工。正因如此,那些孩子就會很輕易地走上賊船。

1名20歲涉嫌詐騙的青年男子,在其還是19歲少年的時候,就是因為當時被要求從1名84歲的老年人那兒去取5百萬日元而以詐騙罪的名義遭起訴。當時有人冒充那位老人的孩子說自己在外出了一點事,急需一筆錢,然後說會讓自己的朋友來取。結果這名少年就這樣捲入了這起詐騙事件。

少年痛悔自己輕易涉足犯罪

有很多少年在被逮捕後,後悔自己僅僅因為跟這些詐騙集團發生關聯,整個人生就因此被毀了。因為自己的履歷上一旦有過這種記錄後,在很多事情上今後就會非常困難。

這些詐騙集團往往會事先讓這些少年交出身份證,這樣的話,少年只要跟詐騙集團發生關聯,以後就很難脫離了。因為這些詐騙集團的背後往往有暴力團的存在。警視廳認為,由於少年們年少無知,詐騙集團就將那些孩子作為組織的末端成員加以利用,而一到放假的夏天,自由支配的時間一下子多了起來,許多少年稍有不慎,就會很容易地涉足犯罪。

警方致力於抓到少年背後的指使者

有個男孩在接到指使者的電話後,趕到了指定的車站,在從受害人那兒領取了錢財後便馬上逃之夭夭。然後將錢上交給指使人。指使人對他說,等排在前面的人都領取了報酬以後再來發給這個少年。結果這個少年還沒拿到錢就被逮捕了。警方正全力以赴抓捕集團中領頭的人。因為末端的孩子被抓以後,他可以再去招募新的人手。但是警方覺得這很難。因為即使抓到了那些末端的男孩,也很難找到那些背後的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