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养生:护发防衰老的秘诀(图)

发表:2018-08-03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适当吃些优质蛋白质,对头发健康有好处。
适当吃些优质蛋白质,对头发健康有好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男性年龄越来越大,身体体质也会变得很弱,如果平时没有很好的保养身体,那么衰老的速度就会变得更快,所以一定要想办法防止衰老速度变快。

对男性朋友们来说,平时一定要注意做好预防脱发的问题,现在不少男性都会有脱发的情况,这是让人烦恼的问题,因此在平时需要注意护发,那么具体应该怎么做,一起看看吧!

1、多食芹菜、香菜和西兰花

对男性朋友们来说,在平时就要多吃芹菜、香菜和西兰花,因为这三种食物都有抗雄性激素的作用,可以帮助预防谢顶。专家称,谢顶在医学上称之为雄激素源性脱发,是成年男性中最常见的一种脱发现象,多由雄激素分泌较多和遗传因素综合作用导致,所以吃这些蔬菜就可以帮助促进头发健康。而且由于芹菜、香菜、西兰花都有比较好的抗雄性激素的作用,因此,在治疗脱发的同时,多吃这几种食物,能帮助抑制雄激素分泌,不仅能促进头发健康,对男性健康也有好处。

2、多吃肉蛋奶

我们都知道头发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因此要适当多吃些肉、鱼、蛋、奶、豆等优质蛋白质,同时注意荤素搭配,营养平衡,控制脂肪的摄取,有利头发生长,大家在平时注意多补充蛋白质,这对我们保护头发健康是有好处的。

3、不宜直接暴晒

夏季阳光强烈,紫外线直射头部,热辐射会对人体头部皮肤产生很强的刺激,造成头发的损伤脱落,所以在夏季,应像保护皮肤不引起晒斑那样,保护头发免受日晒的伤害。夏季应避免太阳对头部的照射,少在阳光下活动。外出时,最好戴遮阳帽或撑遮阳伞,这样做有利于我们的头发健康。

4、保持自信

男性想要预防衰老,平时一定要保持自信,这样身体机能才能够变得更加正常,身体才会更加强健,在精神上立足于不败之地,这对中年人往往是至关重要的。

5、注意维持年轻外表

如果能够每天把自己打理得非常清爽干净和年轻,那么心理方面就会发生很大改变,会变得更加有活力,这样身体状态也可以变得更加年轻,相反的,害怕衰老,常自叹“老矣”,在精神上做了衰老的俘虏,则很快会跌入老人的境地。

6、保持野心

想要预防衰老,那么男性的事业心一定要强,让自己对工作充满热情。很多男性退休以后过上安逸的生活,反而会让衰老速度变得更快,即使退休,也应该寻找一些能引起自己兴趣的公共事务。

7、经常做运动

想要预防衰老,经常进行身体锻练也是非常重要的,可以散步,慢跑,健康合理的健身有利于身体舒适和精神愉悦。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