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危险的湖泊 站在那1小时就会丧命(视频)

发表:2018-08-08 1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能想像吗?一片赏心悦目的湖,但人们光是站在那欣赏1小时就会丧命。
你能想像吗?这一片赏心悦目的湖,但人们光是站在那欣赏1小时就会丧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风景如画的俄国卡拉恰伊湖,却是世界上最危险湖泊,站在那1小时就会丧命!

世界上有一些景点,是我们看起来觉得美轮美奂,但实际上却是会将人类的生命置于险境的。位在俄罗斯南部山区的卡拉恰伊湖(Lake Karachay)就是一个例子。

卡拉恰伊湖(Lake Karachay)是俄罗斯西部的小型淡水湖,位于车里雅宾斯克州的乌拉尔山脉南部,这里风景如画,一眼望过去,仿佛来到人间仙境。但这幅看起来迷人的景色背后,却是暗藏着致命的危机!原来这里是前苏联的核废料倾倒区,而当时的核武工厂就位在上游,自1951年用作弃置奥焦尔斯克附近核设施的制造的放射性废料,多重的毒害让这片美丽的湖泊成了世界上污染最严重的景点,据悉,这里是全球放射性废料污染最严重的地区。

卡拉恰伊湖(Lake Karachay)卫星图,这里是前苏联的核废料倾倒区,是全球污染最严重的地区。
卡拉恰伊湖(Lake Karachay)卫星图,这里是前苏联的核废料倾倒区,是全球污染最严重的地区。(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1990年卡拉恰伊湖被测到辐射的放射量每小时高达600伦琴(Röntgen),这个强度足以让人类在一小时内毙命。前苏联在此地直接将核废料倒入湖中,当地的居民完全不知情。有位当地民众非常愤慨地说:“虽然这里有放射性区域的警示牌,但是没有人知道多严重,而且当时我们都是孩子,和朋友们都在这里玩水、游泳,后来长大在这里生活工作,才意识到为什么朋友们都一个个病倒死了。”

早期苏联是把核废料放在核武工厂的密封桶中,没想到1957年工厂发生一起爆炸,多达70吨的放射性烟尘喷发,让附近27万人受到辐射的影响。事后苏联才看中了卡拉恰伊湖,此后就在这里存放核废料。

越来越多核能对环境、对人类造成的伤害,让我们也更看清了什么才是对地球最好的选择。
越来越多核能对环境、对人类造成的伤害,让我们也更看清了什么才是对地球最好的选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这片湖泊中存放核废料的影响非常大,1967年当地发生严重干旱,湖水干涸,导致湖底的核废料裸露,放射物质粉尘飘散在空气中,导致当地的血癌患者增加了4成之多,更有65%的居民得了辐射病。因为此地环境长期受到污染,每4个宝宝中就有1个有肢体上的缺陷,也让这片湖成为全球核污染最严重的地区。然而当地居民的疾病医疗记录却一直被政府隐瞒,直到1990年才解密。

你能想像吗?一片赏心悦目的湖,但人们光是站在那欣赏1小时就会丧命。越来越多核能对环境、对人类造成的伤害,让我们也更看清了什么才是对地球最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