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公款养党” 贵州大学教授杨绍政被学校开除(图)

发表:2018-08-18 0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杨绍政教授
杨绍政教授(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18年8月18日讯】去年11月因网上言论被停止授课资格的贵州大学杨绍政教授,近日被学校开除。最新消息指是因他公开批中共“公款养党”。

网上8月16日出现一份贵州大学红头文件,事关“贵州大学关于给予杨绍政开除处分的决定”。这个日期为8月15日的文件指控杨绍政长期在网上发表和传播“错误性政治言论”,编撰大量“政治性有害文稿”,并且不思悔改,继续发表错误言论。

作为贵大经济学院教授的杨绍政,是知名经济学者,已在贵州大学执教十多年。

杨绍政认为“没有宪政,政党就凌驾于《宪法》之上”;主张官员财产申报制度财产公开;认为“政党控制体系不改革,不可能有真正的市场经济体制”。

他敢于直言和较真的授课风格,多受学生追捧。被学生和评论为“为人正直,充满学识”,“可遇不可求的好老师”。

批评中共占用税款和国资收益 杨绍政教授被开除

对于杨绍政被开除的真正原因,外界众说纷纭。据自由亚洲电台17日报导,最新说法是,惹祸的是杨绍政一篇批评中国大陆全民公款养党的文章。

杨绍政批评中共占用税款和国资收益,他在给海外网站《新唐人》的这一篇文章中透露,中共每年供养所有政党专职党务人员和一些非政党社团工作人员总数约2000万,给社会带来的耗损估值约20万亿元人民币。如果情况不改变,社会终究会崩溃。

文中说:

“全体国民的税款和国资收益每年供养所有政党专职党务人员和一些非政党社团工作人员,分布在政府、军队、社团、公有企业、事业单位、专职党务机关的每一个细胞,总数约2000万,给社会带来的耗损估值约20万亿元人民币。”并质问:“这么庞大的资源,真的可以忽略不计?”

中国大陆全民公款养党和社团一年给全社会造成的财富耗损为20万亿人民币,人均负担1.5万元,而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几乎不养这群人,人均负担为零。”

“假如有两个经济体,同样的13.5亿人口规模和同等的初始人均收入。一个社会全民公款供养的政权人员比另一个社会多4000万。即使两个社会生产效率相同,供养更多政权人员的社会将会越来越穷。只要不变革,更多供养政权人员的社会终究会崩溃。”

杨绍政说:“中国究竟是政党强大,还是政府强大?地区间究竟主要是政府的竞争,还是政党内部在地区间的竞争?在国与国的经济竞争中政党究竟起到了一个什么作用?”

杨绍政:政党耗费全民公款 我有权利去研究它

杨绍政说,作为一个学者我有权利去研究它。你们耗费了我们的财富,这是全民的公款,我们为什么不能研究估算呢,这是正当的。学校没有明确给我提供,我哪些言论是政治错误的。

据悉,杨绍政去年被停止给本科及研究生授课资格前,多次拒绝当局停止发声的要求,其中几次是由省公安厅的人出面威胁。

大陆独立经济学者巩胜利认同杨绍政的立论。他对自由亚洲表示:像中国这样党政都靠国家财政来养的国家,全世界大概只有3个半,就是中国,朝鲜,古巴,加上半个越南。那你这个国家运营的费用就非常高。中国的党耗费的经费从来没有见过阳光。

对于中共附体中国社会的事实,《看中国》早前也有详尽揭露(见《【共产党真相】捅破中共存活百年天大的秘密》)。

中国左风盛行 当局严控言论自由

近年,中国左风盛行,当局严控自由派的言论自由。中共教育部长陈宝生曾表示,教育系统是中共的意识形态的前沿阵地。

此前,山东建筑大学教授邓相超因在微博转发批毛言论,被相继免省政府参事和政协常委等职务,勒令停职检查、记过处分并强迫退休。山东工商学院政治系主任、烟台市芝罘区党校教授李默海、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史杰鹏、厦门大学教授尤盛东、北京建筑大学副教授许传青、武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教授翟桔红等都因课堂或网上言论遭到不同的开除、停课、解聘、开除党籍等处罚。

而贵州省近年强化红色教育意识形态,成为打压学术自由的重灾区。贵州民族大学曹振华,因出面为贵州毕节市4名儿童非正常死亡事件发声,而遭校方打压。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